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舆情频道> 企业舆情 > 正文

宜家召回户外用季节灯饰 使用或存触电危险

来源:广州日报 2012-12-26 15:05:00

  近日,因错配变压器可能导致触电危险,宜家家居发布公告宣布召回户外使用的季节灯饰。

  公司公告称,有些从2009年10月开始销售的标为室外使用的季节灯饰错误地配备了仅供室内使用的变压器,若在室外使用并暴露在有水的环境下,可能存在触电危险。宜家方面表示,从2009年以来,涉事产品在中国市场共销售了21700件。

  为何销售三年后才开始召回问题灯饰?昨日,宜家方面表示,这是IOS(宜家产品研发部门)人员在工作中发现了该隐患。此外,宜家强调,并未收到任何有关季节灯饰的事故报告。

  宜家表示,购买了用于户外使用的季节灯饰,但仅配备了可供室内使用变压器的顾客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前往任何一家宜家商场退货,可获得全额退款。

  对于购买时间已久,有的消费者已经遗失了购物票据、或灯饰外观有损坏,商场如何处理退货要求?宜家方面表示,所有购买过该产品的顾客都可以将灯饰连带变压器一起前往宜家商场退货。“无论发票是否遗失或外观是否有破损,顾客将收到全额退款。”

  昨日,记者根据公告中显示的灯饰样品查询宜家商场库存,发现涉嫌涉事的“思吉拉”品牌多款室外灯在包括广州商场在内的11家商场,已经显示无货,不过同一品牌的多款室内灯仍然显示库存充足。宜家方面表示,没有考虑停止与该产品的供应商合作。(记者 程诗)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央视曝光申通暴力分捡包裹 顺丰私卖无主邮件
下一篇:麦当劳承认用过问题鸡 称已于12月18停止采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