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舆情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光山公布4名溺水身亡学生名单及死亡原因

来源:人民网 2013-01-09 10:32:26

1月7日下午,河南省光山县南向店乡天灯小学4名小学生在上学路上溺水身亡。图为事发河面。 张因祥 摄

  人民网信阳1月8日电(记者曲昌荣)1月7日,光山县4名小学生在上学途中溺水身亡。经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对事故原因调查,学生溺水情况已经基本查明。王欢等四名学生在上学途中走小路至天灯村程底下河沟溜冰玩耍,不幸溺水身亡。

  1月7日中午13时许,距天灯小学两公里多的天灯村黑山冲组王巧云等六名学生从“村村通”路上上学,从上面往下面看见了王欢、曹剑忠、杨炎、杨可四名学生正走在田埂上的小路上,附近有个小水塘。天灯小学在14时10分对各班级学生到校情况点名时,发现三年级的杨炎,二年级的王欢、曹剑忠,一年级的学生杨可4人没有到学校来上课。天灯小学值班老师程在志立即给家长打电话,同时组织学校老师到学校外面去寻找。15时30分许,杨炎的母亲在距天灯小学1公里多的程底下河沟水面上发现了两个小孩,立即喊人过来营救,杨炎的父亲杨大奎赶过来立即跳到河里破开冰面,将漂在水面上的王欢、曹剑忠两个小孩打捞上岸,并说“叫你莫玩水,你不听话”。在16时30分左右,另外两名落水学生杨炎、杨可也被民警和群众打捞上岸,现场经120医务人员确诊,两名学生已无生命体征。

  经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现场勘查发现,在南向店乡天灯村程底下小河沟的冰面上,有孩子玩耍溜冰的痕迹。同时,经走访相关学生、老师及群众,证实王欢等四名学生在上学途中走小路至天灯村程底下河沟玩耍,不幸溺水身亡。

  溺水死亡事故之后,当地党委、政府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开展救援,帮助发生事故家庭渡难关。一是立即成立了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组,分派干部到各个家庭做善后工作,为各户送慰问金1万元,并派卫生人员24小时值守;二是帮助4名遇难学生购买新衣服、棺木,安抚家长悲痛心情;三是因当前农村缺乏劳力,在学生家长本人选定墓址处,政府组织人员帮助开挖,做好善后安葬事宜准备;四是迅速与保险公司联系,争取“学平险”及时兑现。目前,善后事宜还在进行中。

  据了解,4名溺水学生平时均属留守儿童。王欢父母均在河北唐山打工,同于1月8日回到家,平时学生由爷爷奶奶照看;曹剑忠父母均在北京打工,同于2012年12月23日回到家,平时由二爹和奶奶照看;杨可、杨炎父母均在北京打工,父亲于1月3日回到家,母亲回家1个月左右,平时由爷爷照看。 4名学生所住的黑山冲村民组,距离学校2公里,行走时间为20至30分钟,学校虽与家庭签订协议要求家长接送,但基本无人也无力接送。南向店乡是山区乡,村组道路崎岖,有的道路不通;学校218名孩子居住村组基本在步行40分钟范围内,各学校均没购校车,也没有校车司机。

  河南光山4名小学生溺亡 于学校2公里河沟中被发现

  新华网郑州1月8日电(记者李钧德、张兴军)记者从河南省光山县委宣传部获悉:7日下午,河南省光山县南向店乡天灯小学4名小学生在上学路上溺水身亡。据光山县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月7日下午14时10分上课后,天灯小学老师发现有几名学生没有到校上课,立即与学生家长联系,并组织教师沿路寻找。15点30分许,在距离学校2公里处一河沟内,学生家长曹某发现有小孩浮在水面。接到报告后,乡政府及相关部门学校立即组织打捞。16时30分,4名溺水学生被打捞上岸,经医生检查,4名学生均已无生命体征。

  事发学校称对小学生溺亡无责任 政府欲连夜强行下葬

  中新网信阳1月8日电(潘再军张因祥)1月7日下午,河南省光山县南向店乡天灯小学4名小学生在上学路上溺水身亡。事发后,学生所在学校称没有责任,当地政府已承诺每个学生给予1万元的安葬费。目前,光山县委、县政府已成立处理小组,事故的调查和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河南光山1名男子持刀砍伤22名学生后被控制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河南信阳市光山县所属的光山网消息,14日早晨,一男子持刀在光山县文殊乡陈棚村完全小学门口砍伤学生22人,群众1人。目前,受伤学生均无生命危险。目前,犯罪嫌疑人闵应军(男,36岁,文殊乡邹棚村桃元组人)已被警方控制。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热帖]舆情观察:关于劳教制度改革的欣喜与隐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