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被查贪官95%有情妇,可否实施“化学阉割”?

来源:新华博客-- 2013-01-10 10:40:39 字号:TT

    从2012年的情况来看,经网络曝光影响较大的官员不雅事件达10多起,并且11、12月的数量呈“井喷”态势,这两个月内就有6起之多。而另据统计,在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1月9日《检察日报》)

    坊间流传,权色不分家,此话虽有失偏颇,倒也说出了一个社会现象。贪官和情妇形影不离、寸步不分,确是不争的事实。不少贪官有多个情妇,南京市原车管所长查金贵虽已年近花甲,居然包养了13个情妇;原杭州市副市长许迈永的情妇高达99个;不知有没有贪官创造包养情妇的世界吉尼斯纪录?总之一个现实是:贪官没有情妇活不了,情妇没有贪官不能活!被查贪官95%有情妇,到底说明啥问题?应该如何治理贪官呢?

    说明官德堕落、道德败坏。德才兼备是对官员的起码要求,既要有官德,又要有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这是做官做人的基本准则。然而,众多的贪官把情妇多少当作自己的本事,情妇越年轻、越漂亮、学历越高,贪官的脸上越有光彩。贪官之间既攀比情妇的数量,更攀比情妇的质量,成为官场一大奇观,严重影响官员形象和政府形象。

    说明家规党纪国法一概不在话下。包养情妇,破坏自己家庭,更破坏他人家庭;为公务员法所不容,为领导干部管理办法所不齿;尤其是涉嫌重婚,违反国家法律。包养情妇闹出的社会问题比比皆是:情妇与原配持刀相向、情妇与贪官反目成仇、贪官与情夫大打出手、情妇与情夫酿造血案……贪官和情妇不仅搞乱家规党纪国法,而且搞得社会风气污浊不堪。

    说明任用管理监督漏洞百出。任何一个贪官都有腐化堕落的过程,任何一个贪官和情妇搅合在一起都会露出蛛丝马迹,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很多贪官都是到了不能自拔的境地才被发现。人大政协的监督哪里去了?纪委监察的监督哪里去了?很多贪官露出马尾,要么靠情妇举报,要么靠新闻媒体充当急先锋,这无异于是对层层监督、多种监督失效的一种嘲讽。既要用好人,又要管好人;既要管8小时之内,又要管8小时之外,这些绝不是一句口号!

    被查贪官95%有情妇,这个警钟敲得很重很响很急。最大的危险是腐败,振聋发聩;最腐败的是包养情妇,此言不虚。一个小品中说:经济问题的背后都是生活风作问题。这话一语中的。2012年8月26日,韩国政府和新世界党决定制定性犯罪综合对策,包括实施“化学阉割”。2013年1月3日,韩国一名被控性侵5名女童的犯罪嫌疑人被法院判处15年有期徒刑、“化学阉割”3年、出狱后带电子脚环20年。这是韩国法院首次对性犯罪者作出“化学阉割”的裁决。我国贪官包养情妇达到如此严重的地步,是否可以考虑“拿来”“化学阉割”制裁贪官。目前,惩治经济腐败有法可依,但惩治包养情妇尚于法无据。(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