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查处46家无证行医单位 其中市民举报26家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01-21 11:19:34 字号:TT

  不是医疗机构就敢发布医疗广告;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就开展诊疗活动;推拿按摩店宣称能治病……20日,记者从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了解到,去年第四季度共查处了46家无证行医单位,目前这些单位已经“领罚”。

  “这些非法行医的单位,有些是日常监督时查处的,有的是接到市民举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称,去年10月底,他们接到市民举报,称胶州市胶东办事处十里堡村有一个牙科诊所,没有相关证件就给人看病。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发现,这家诊所的确没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对其进行了处罚,并没收了打磨机、牙钻、钳子等医疗工具。

  除了单位非法开展诊疗活动,还有的推拿按摩店违规设置广告牌匾,宣称能治疗疾病,目前已经责令相关单位对违规广告牌匾进行拆除。对此,执法人员提醒市民,一定要区分保健按摩与医疗按摩。

  “去年第四季度查处的这些单位中,有26家是被社会举报的。”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相关负责人称,市民去诊所就医时,一定要看清他们是否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营业执照及从业人员执业证。如果发现他们无证行医,或“跨界”行医,可拨打85788111进行举报,卫生行政执法部门将依法查处。(记者 韦丽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