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 正文

青岛食药监抽查青岛酒店 过期食品随意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01-29 09:32:50 字号:TT

  过期黄油、过期食品……1月24日,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市南、市北、崂山区的大型酒店开展了年夜饭、年货食品安全大检查。为了消除记者对于“市监局是否已向指定酒店提前提示“的猜疑,执法部门采取了由记者选择被检查酒店的方法,随机抽查的酒店当中,发现的问题还真不少。

  检查地点:顺峰海鲜粘蝇纸挂在厨房半年没换过

  在江西路的顺峰酒店,记者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人员一起进行了年夜饭检查。在酒店的厨房顶端,记者发现了很多用来灭苍蝇的粘蝇纸,这些粘蝇纸大约20厘米,大都挂在照明灯的两侧。据了解,这种粘蝇纸是在夏天就开始使用的,时隔半年酒店都还没有撤除它。虽然粘蝇纸的表面还算清洁,但在厨房里使用这种粘蝇纸也是很不卫生的。监管局有关人员建议说,酒店灭蚊蝇,最好使用灭蝇灯。

  检查地点:知味斋过期黄油现场销毁16公斤

  记者随后来到了知味斋酒店。在知味斋酒店里,执法人员当场销毁了一瓶16公斤的过期人造黄油,并且已当场取证,准备对此事件立案。据了解人造黄油是一些餐桌上用的涂抹油脂和一些用于起酥的油脂,被销毁的这瓶人造黄油的食用截止日期为2012年9月15日,距离现在已长达4个月之久。

  检查地点:上林苑“彩针”食品过期俩月照常用

  在上林苑酒店,监管人员同样发现了过期的“彩针”,这些“彩针”是做甜点用的,形为五颜六色的长条状。据了解,酒店“彩针”过期两个月依然照常使用。并且在该酒店,进口的鹅肝酱也缺少相应的中文说明。还有一些酒店则出现了自己调制的调味品没有材料说明标注的情况,此类现象在本次检查的酒店中都普遍存在,监管人员对此对这些酒店负责人提出警告。

  检查地点:香港西路某酒店没拿“准入证”,酱货柜台公开卖

  年货也是大酒店在新年临近之际的主销售产品。这些年货大多是一些酱肉类。在香港西路某酒店,执法人员发现酒店出售的馒头年货,外包装上的生产厂家为某物流公司,并且该酒店未能及时拿出该产品的生产许可证和检测报告,执法人员警示酒店负责人,一定要在出示生产许可证和检测报告合理后,才可对外销售这一产品。实习生 张咪 记者 郭振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