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企业舆情 > 正文

韵达快递快件大面积积压 青岛市民微博传话收件

来源:大众网-- 2013-01-31 14:25:27 字号:TT

  收快递一般都会有快递员通知,靠网络传话收快递,这个方式就不多见了。1月30日上午10时许,一条微博称“福林大厦门口自提快件,有没收到的可以去看看!”就此,不少市民先后赶到福州南路与江西路交会处取快递,还真有人找到了自己的快递,更多的人则是失望而归。据了解,韵达快递一家分公司近日“经营不善”,造成大量快递积压而被停业整顿,才出现了上面一幕。

  看到微博传言,驱车去取件

  “有韵达快递发到青岛巿南七公司的,现在很多人在福林大厦门口自提,有没收到件的可以去看看,我的件到青岛6天了,才拿到!”1月30日上午10时许,网友“巴蒂小宇宙”发出这样一条微博。

  记者立即赶往现场,在福州南路与江西路交会处,靠近人行道的位置,看到地上放着一些快递,几名身穿“D 速物流”字样制服的工作人员站在一边。“这里快件是韵达的吗?”这时,两名女子驱车赶来,在里面找了一圈,没有找到自己的。其中一名女子告诉记者,她的快递到青岛都已经6天了,还是没有收到。

  小年之前送完所有货物

  “你们都是看微博过来的啊?这是谁发到网上去的啊。”卢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帮韵达派送1000余快递,但因为量太多,无法像往常一样送到指定单位,只好找个就近的地方,联系市民前来取件。

  “我们明天就不在这里送了,去大尧三路与逍遥二路路口,那附近的可以过来取件!”卢先生的一名同事说。

  3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旌德路3号的韵达快递市南区七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春节期间淘宝货物量大增,加之春节期间大量外地员工回家探亲,造成韵达城阳总公司出现爆仓,一万件货物囤积在仓库无法及时送出,这才出现许多市民之前反映无法取货的情况。该公司主管李先生介绍说“现在城阳总公司已经调动顺风、邮政等同行公司帮忙送快递。”另外,公司上下正在积极调动各方力量努力解决问题,基本在小年之前就能把所有囤积的货物都送到顾客的手中。

  记者就此事联系上了韵达快递上海总部,很快得到一份回复,回复称山东省青岛市南七公司是韵达快递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加盟网点,由于经营不善总部已经对其停业整顿。

  一人揽一片容易出问题

  快递问题层出不穷,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快递行业很多派件公司都是承包的,“一个人揽一片区域的活儿,干得怎么样全看自己的水平。”正因如此,产生了不少问题。

  这名业内人士还坦言,目前快递业还在发展之中,不是一个很成熟的行业,加上使用快递的人越来越多,快递量非常大,出现问题并不是一个人、一个公司的原因,“因此问题还是要面对,问题也是在促进这个行业发展。”(记者 韩小伟 实习生 赵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