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隐身业主委托代理抛盘 抛售房产多位于前海

来源:大众网-- 2013-02-27 09:00:56 字号:TT

  最近,不少房介发现,青岛出现房产抛售现象,有的房介还透露,房主是外地官员。记者25日采访了解到,这部分房源多位于前海一线,挂牌价较之市场价格要低5到10个百分点。但也有业内人士分析,由于无法最终确认这部分房源业主是否外地官员,不排除制造噱头、人为炒作房源的可能。

  疑有外地官员抛售房产

  2013年,住建部将在原有基础上继续推广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并计划延展个人住房信息联网的覆盖范围到约500个内地城市。而在“房姐”、“房叔”等事件频频曝光的背景下,全国住房信息联网也再次成为热门话题。受此影响,岛城出现抛售房产的现象。

  “受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因素的影响,早在去年12月份,就有部分外地官员开始抛售在青房产。”25日,科威国际不动产总经理孙杰说,春节过后,去年没有成交的房源再次寻找快速变现的途径。

  据介绍,这部分房源多位于岛城前海一带,以市南区或崂山区房源居多。“大多数房源都是套二或套三的户型,面积在120到150平方米之间的高端住宅。”孙杰说,房子处于沿海一线,地段很好,比较适合改善性需求的买主。价格方面,这些高端住宅的现价均比市场价格略低5%到10%,单价在1.5万/平方米到 2.5万/平方米,一套房子的总价在200万元到400万元之间。

  隐身业主委托代理抛盘

  出于对客户资料保密的原因,中介机构不肯提供房主的任何资料。如何判断市场上这部分房源为外地官员所有呢?

  “房主个人的信息,委托代理人在与经纪人交流的时候,总会透露一二。”科威国际不动产的孙杰说,此外,这部分房源挂牌过程中,房主并不露面,而是全权委托给代理人,由代理人拿着委托书,到中介机构登记房源。虽然房产挂在官员名下,但出面处理销售事宜的都是“外人”,要么是交给中介,要么就全权委托代理人,总之在销售和付款过程中官员是完全不出面的。因为只要有公证过的委托公证,业主就可以在完全不出面的情况下让其他人代卖房子。

  而付款环节,一般不经过金融机构,要么付现金,要么分期打到指定账户。但要是有委托公证的话怎么付款就无所谓了,比如说买主可以把钱都付给卖房代理人,然后代理人再把钱给业主。

  此外,春节过后,二手房市场的价格整体呈现小幅涨势。唯独这部分委托人手里的房源价格存在优惠空间。“联系到此前上海等一线城市出现的官员抛售房产,再加上住建部6月底前实现个人住房信息全国联网这个事,很容易就可以做出官员抛盘的推断。”孙杰说。

  或制造噱头炒作房源

  但对于中介机构出现的这类房源,因为房主的资料难以见到,也有不少业内人士怀疑,不排除炒房者急于抛盘,回笼资金。

  “现在二手房交易市场还没有好转,有些炒房者手里攥着不少房源,而还贷的压力越来越大,急于出手变现。”21世纪不动产的李兰玉说,他们曾遇到客户一次挂出多套房子,而且希望经纪人帮着想办法尽快出手,价格空间也比市场房源便宜5%到10%左右。(记者 王爱科 实习生 张开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