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企业舆情 > 正文

芳馨园迟迟不交房外墙裂大缝 门口地面下沉

来源:大众网-- 2013-02-27 11:13:50 字号:TT

  2011年12月开盘的房子,到现在还未交房,质量却出现了问题。2月25日,一则名为《围观青岛坑爹楼盘——芳馨园》的微博,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26日记者来到芳馨园项目工地看到,一场小雨过后小区内泥泞不堪,微博所称的二号楼门口路面砖石裸露,有的裂缝竟达两厘米宽。对此,施工方回应称,出现裂缝的并非楼的主体,而是楼的外保护墙。

  25日,网友“why6963”通过新浪微博发布了一系列疑似质量问题的楼房图片,为自己的新家“讨说法”。图片上楼的墙体出现巨大裂缝,裂缝目测宽达10厘米,楼梯上砖石裸露,还出现断裂、塌陷。同时,在青岛一家房产论坛上,另一位网友也发布了有关芳馨园项目质量堪忧的图片,对房屋质量提出质疑。

  26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了位于重庆中路688号的芳馨园小区。有几名业主看到帖子后也赶过来了解情况。据悉,芳馨园于2011年底开盘,以不到7000元的价格,笼络了一批有着刚性需求的业主。“本来说是2012年12月交房,结果延期了,还摊上这档子事。”业主刘先生非常担忧,“没显现出来的问题,不知道还有多少呢。”

  在现场记者看到,图片所拍的,是芳馨园2号楼进楼走道的位置。图片中10米长的大口子并非在主楼墙体,而是在一楼平台走道的外墙上。工人正在外墙上刷水泥,但塌陷的楼梯还没来得及修补,显得有些触目惊心。该楼梯走道是由砖块搭成的,除了台阶破败之外,还出现了裂痕,并有塌陷的迹象。

  一名自称是施工方人员的刘先生来到现场介绍,现在出现问题的是外墙,并不是房屋主体,主体都是钢结构的没问题。一楼平台走道这十几米的护栏原本是没有的,建设方考虑到美观就增加了这个护栏,并在楼梯处安装了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比较人性化。

  刘先生表示,楼梯和平台走道之所以会出现裂缝下沉是因为它们没有地基,土地浇水下沉后致使其随着下沉,这属于正常现象,楼房主体有地基不会出现这个情况,并称房屋已经通过验收。下一步,他们会将围栏和楼梯重新建设。

  随后,记者来到开发商华新园置业的售楼处,一名李姓工作人员介绍,出现裂缝的并非楼的主体,而是楼的外保护墙。“楼的主体和外保护墙之间有地下室,去年冬天我们做了回填,回填的沙土成冻土状态。现在天气回暖,沙土软化,造成了地面沉降。”

  芳馨园小区楼房质量到底合不合格?市建管局质监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在组织筹备对芳馨园小区楼房的验收,小区已经通过了震前检查。“考察发现,裂缝的墙体属于后来砌的外保护墙,不起承重作用。经雨水冲刷,回填土下沉,才出现墙体开裂的问题,对地基和楼体结构不会造成影响。”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整个回填工程是在冬季完成,考虑到经过雨水冲刷后回填土会下沉,开发商便提前在回填土上浇水,让沙土软化,再进一步填土夯实,让地基更加坚固。(记者 周晓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