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企业舆情> > 正文

新业广场现泊车强制消费 闪进闪出也收费惹民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阳 2013-03-12 08:50:40 字号:A- A+

管你停不停车过门就收钱

  商家设立停车场,对泊车顾客按照规定合理收费无可厚非,但到新业广场送人的吴先生没有停车,却也被收取了停车费,让他很窝火。“新业广场这种车过收费的做法实在让人难以理解、无法接受,有没有部门管管他们啊?”吴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介绍说。

  闪进闪出也收费

  上周末,吴先生的孩子和同学要在新业广场一起参加活动,为了给孩子节省时间,吴先生开车将孩子送到了超市门口,在车没有熄火的情况下,他准备开车迅速驶出停车场,结果在门口却被收费人员拦住了,要向他收2元的停车费。吴先生拿出进门卡让对方查看其进入时间,表示自己只是来送人,并没有停留,更没有进入停车位,但是收费人员毫不理会,硬是收了他2元钱。

  无独有偶,市民刘先生也对新业广场停车收费规定提出了质疑。前天他开车准备去银行办理业务,因为记错了银行的地址,所以在新业广场的道路中转了一圈就驶出了广场,中间没有任何停留,也被收了2元钱停车费。从事规划工作的刘先生认为,商家只应该在停车区域收费,但是新业广场却将进出商场的道路也纳入了停车场的范围,这样区域划分不合理,以此收费更不应该。

  律师观点:

  涉嫌强制消费

  在接到多名市民的投诉后,记者来到新业广场探访,发现新业广场确实把收费点设在进出商场的路口处,如果车辆想进入商场,必须通过收费亭。记者开车从南侧收费亭取卡后,直接从北侧出口驶出,时间不过20秒钟,结果也被收了2元钱。记者提出异议后,工作人员坚称这是他们的规定,对于原因并不多解释。

  对于这一争议,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认为,消费者如果想维权要先查阅当时商场的规划,如果进入商场的道路被认定为公共道路,那么商家利用道路收停车费就涉嫌强制消费,消费者可以到主管部门举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阳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