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山东省空气质量排名青岛上月居第3 排名烟台威海之后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3-14 10:08:35 字号:TT

山东省空气质量排名青岛上月居第3 排名烟台威海之后

  省环保厅日前发布2月份17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根据监测数据,全省17市中,2月份“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排在前三位的城市为烟台、威海和青岛,分别为20天、19天、18天。

  自今年起,省环保厅每月发布17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并采用我省独创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用于评价空气环境质量的描述性指标,用其天数的增减来指代空气环境质量的变化。从监测数据看,2月份,PM2.5浓度较低的城市是威海、烟台和青岛;PM10状况较好的城市是威海、烟台和青岛。

  另据中国环境监测质量总站近日发布的今年2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月报显示,空气质量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54.3%。从排名看,青岛位列第51位,与上月相比前移了5个位次。(记者沈俊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