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 正文

海信工业园门口被收保护费 不给就打一天能收3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8 10:20:53 字号:TT

  黄岛区海信工业园门口的非法摊点群,每月要一些人上缴保护费的事,这俩面到底隐藏着怎样的黑幕?因为当事人李某腿部受伤,住进了医院,民警在医院对李某进行了询问。

  25号,辛安派出所民警在黄岛第一人民医院找到收取保护费的李某时,他还一口咬定,自己和小兄弟们收的费用,是经过港头李社区同意的。民警:你收费谁知道,村里知道,杜书记知道。

  最近一年多,黄岛区海信工业园北门处形成了一个非法摊点群,这些摊点主要以经营小吃为主,很受旁边企业员工的青睐。可知情人透露,这些占路经营的摊点之所以生意兴隆,全靠每月交纳的“保护费”。这些摊点每个月上交的几百块钱,最后到了谁的手里?李某在这场荒唐的闹剧之中,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为了彻底查清事实真相,上午,记者再次来到黄岛区前湾港路海信工业园北门。摊主:摆摊的不交钱,收费的不搬,这不就抄起板凳打起来了。

  摊主们告诉记者,在这儿的大部分都是长摊,晚上最多,能有上百个,保护费通常十天一交。前段时间因为有摊主不愿交钱,李某带着小兄弟马上动了手。摊主:一百多摊位,打仗来,上次打完之后,第二天一天收了三万多元钱。尽管摊主们知道占路经营不合法,但这样赤裸裸的被人索取保护费,心里头还是觉得憋屈。于队长,城管队长:业户说了交了费用,就不查了,上周还查了,是说传,是没有的事。

  于队长说,以前他们属于行政执法局直管的时候,经常有夜查,现在归街道办事处了,夜查反而少了,这或许就是导致摊点变多的一个重要原因。不过,绝对不存在收了保护费,城管就不管的情况。那港头李社区方面,又是什么态度呢?杜广森,港头李社区党支部书记:海信对面不是村里的地方,是市政的地方,村里不可能过去收钱。是李某的个人行为。

  港头李社区的杜书记说,李某确实是社区里的人,以前还向村里要过收取卫生费的凭据和发票,但都被村两委拒绝了。杜广森,港头李社区党支部书记:可以查账,村里绝对没有收取一分钱。

  李某说,收钱的事,社区知道,可社区书记又矢口否认,到底是李某在信口雌黄,凭空诬陷,还是社区书记有意隐瞒,存心撒谎?看似一起简单的非法收取保护费一事,顿时陷入了罗生门。办案民警:他自己说,是杜书记默许的,到底是不是,咱还得调查。办案民警说,不管是李某还是社区,都没有权利私自收取摊主费用。他们会查清楚整件事,给大伙一个交代。办案民警:到底谁指使他,或者他指使谁来,我们都要依法调查清楚,涉及违法犯罪的,坚决打击处理。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李某在短短半年之内,收取的保护费绝非小数。这些保护费都流向了哪里?李某和书记到底谁在说谎,这些摊点以及李某的保护伞究竟是谁?目前,黄岛区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希望那些被收费的摊主,能联合起来,一起到辛安派出所报案。非法收取保护费者最终会得到什么样的法律制裁,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