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头条 > 正文

江苏确诊4例H7N9禽流感病例 均病危抢救中

来源:南都网-- 2013-04-03 10:08:40 字号:TT

  关注新型禽流感

  据新华社电 截至昨晚,全国已确认7例,除已知的上海2例已死亡、安徽1例病危外,江苏昨日通报确诊4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江苏4名患者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抢救。

  据江苏省卫生厅4月2日通报,4名患者分别是:患者许某,女,45岁,南京市江宁区人,从事活禽宰杀工作,为江苏省首例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患者桑某,女,48岁,宿迁市沭阳县人,从事板材加工工作;患者沈某,男,83岁,苏州市吴江区人;患者张某,女,32岁,常州人,现居无锡市滨湖区,无业。

  目前,4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均未发现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也未发现上述4例病例间存在流行病学关联。

  疫情发生后,江苏省卫生厅成立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疫情预防控制专家组、医疗救治专家组,同时下发紧急通知,强化疫情防控,全力救治病人。

  此前,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月31日通报,上海市和安徽省共发现3例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病例。

  H7N9简介

  禽流感病毒可分为高致病性、低致病性和非致病性三大类。高致病性禽流感是由H 5和H 7亚毒株(以H 5N 1和H 7N 7为代表)引起的疾病。研究发现,相比H 5型禽流感,H 7型禽流感病毒的毒性相对较小。

  禽流感病毒中,H和N都是指病毒的糖蛋白(蛋白质),根据糖蛋白变异的情况,H A分为H 1-H 16十六个不同型别,N A分为N 1-N 9九个不同的类别。基于流感病毒特有的基因结构,发生重组变异几率很大,H和N变化出的组合可以有144种。

  截稿新闻

  世卫组织:尚未表现出人际间传播

  据新华社电 世界卫生组织新闻发言人法黛拉·沙伊卜2日说,目前对于在中国造成两人死亡的人感染H 7N 9禽流感的相关知识还很有限,疫情暴发的范围、感染源以及传播方式等都需要进一步调查确认。

  沙伊卜在万国宫召开的记者会上确认这是首次发现人感染H 7N 9禽流感,截至目前,尚未表现出人际间传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