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舆情频道> 今日热点 > 正文

河南铲车碾死村民 官员称善后宜早不宜迟

来源:中国日报-- 2013-04-03 10:30:52 字号:TT
视频来源:新浪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土地流转仍在协商,而“开发商”――河南省弘亿国际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却急于开土动工。27日,河南中牟县西春岗村村民宋合义为保护承包地,被该企业的铲车碾轧致死。事后,中牟县表态,此事属于开发商施工过程中发生的一起意外事故。

    27日下午两点多,中牟县西春岗村村民宋合义,在自家的承包地里,被铲车碾轧致死。与宋合义一起的,还有73岁的宋长海。

    据宋长海回忆,当时铲车在西边铲土,他俩蹲在东边一点,距离二三十米,铲车一直倒,前面有人喊,“后头有人、后头有人”,“直到还有一米远,(宋合义)推开了我。”

    宋长海说,事情的起因,是弘亿公司要占用他们承包的土地,但双方因为补偿款的事情,没有谈拢。

    事发26个小时之后,中牟县委县政府通过官方微博表态:经初步调查,这是河南弘亿农业科技公司施工期间发生的一起意外事故。这种说法无法令死者家属满意。宋合义的妹夫袁敬良认为,这并不是意外事故,也不是正常施工,而是非法侵占。

    30日上午,弘亿公司总经理王士成说,事发前双方已经达成初步的口头约定,只是还没有形成书面协议。王士成承认,对于此次事件,公司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家属一方接触,商谈赔偿事宜。

    中牟县公安局宣教科负责人说,涉事司机王胜东已经被刑事拘留,更多细节不便透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