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平度市人民医院黑车肆意拉客 看病的无处停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04-08 10:56:40 字号:TT

平度市人民医院门前,一名男子正在拉客。

  “他们把车停在医院的停车位上拉客,我们来医院看病连个停车的地儿都找不到……”记者接到市民举报后走访发现,平度市人民医院周围也盘踞着大量黑车,影响周边交通。不仅如此,一有些黑车司机还进行言语威胁强行拉客。采访中不少人呼吁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对黑车的整治力度,别让黑车堵住生命通道。6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平度市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有关部门清理。

  黑车堵医院,强行拉客

  “平度市人民医院门前的黑车也很多,靠活的黑车几乎把医院门口都给堵住了,连个停车的地儿都没有了。”近日,平度的韩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平度市人民医院门前也有大量黑车,这些黑车盘踞在医院门前的车位上。由于没地儿可停,很多开车来医院看病的患者只好把车停在马路上。4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平度市人民医院,医院门口几乎被车辆堵住。停放的车辆中,有些车前面还放着“出租”的牌子。据介绍,这些车辆中大多数黑车,一些黑车司机站在车前,有人路过就赶紧上前拉客。

  “这些车要价很高,如果你不坐的话,他们还会进行威胁。”市民王先生家在平度同和街道,一个月前他带着母亲到平度市人民医院看病,出门后有黑车司机上前搭讪,因为对方要价太高,他就到门口去打车,“没想到这名男子也跟了过来,每当有出租车停下,他便走上前威胁司机不让拉我们。”王先生说,后来他带着母亲走出几百米后才打上了车。

  改装急救车收费两百

  在暗访中,一辆悬挂“出租”牌子的商务车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车内坐着一男一女。据了解,这辆车曾改装过,目前用作急救车。记者走到商务车前,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走了下来,“要租车吗?我们车大,而且设备齐全,很适合拉病号。”男子主动搭话。“嗯,怎么收费啊?”记者问。“你们要去哪?我们的车最低200。”男子说。“太贵了吧,哪有那么贵的。”见到记者摇摇头要离开,男子赶紧把左侧的车门拉开了,“你先别走,你看看咱里面的设备,咱的车跟救护车没啥两样,这是氧气瓶,这是床、这是担架……”男子表示,这辆车是改装过的,平时就在医院门前靠活,有检查的就躲起来。

  别让黑车堵住生命通道

  “为了抢占有利位置,他们把医院大门堵得死死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陪老父亲来看病,这些黑车都停靠在医院门口,为了抢占车位,将医院门口堵得严严实实,患者想要开车出入医院非常难,“他们很嚣张,有一次对我进行威胁,还差点动手打人。”

  “这些黑车很气人,有时候他们连急救车都不让。”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黑车霸占医院门口,导致医院成为了停车场,而医院门口是一条生命救援的紧急通道,它的顺畅非常重要,这些黑车司机在医院门口拉客完全不考虑他人。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安全通道被黑车挤占,堵住了生命通道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采访中众人纷纷呼吁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对黑车的整治力度,别让黑车堵住生命通道。6日下午,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平度市市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将安排有关部门进行清理。 文/图本报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