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警方:学雷锋被铐女孩曾多次蹭警车回家或酒吧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4-12 09:41:36 字号:TT

  微博截图

  事发现场

京华时报讯(记者潘珊菊)前晚,有网友发帖称,一名到武汉旅游的女青年帮助受伤老太太回家,多次求助警车未果,气愤之下朝随后经过的警车踢了一脚,“随即被警察铐住拳打脚踢并踹进车里”。对此,江岸区警方承认存在处置过当行为,正在对此展开调查,并已向当事人赔礼道歉。警方称,女青年此前曾多次蹭警车回家或去酒吧。

>>网帖爆料

女孩学雷锋遭铐打

网友“永福人生”发帖称,前天下午2点左右,到武汉旅游的湖南岳阳女孩小汪看见路边一位婆婆头部血流不止,赶紧拨打110和120,并随120急救车将伤者周婆婆送至市二医院救治,“直到帮老人家包好伤口扶出医院”。

“小汪看周婆婆失血过多,想帮着拦一辆警车送老人回家或寻找肇事车。”帖文称,她接连拦了两辆警车均没停,第三辆停下时警察下车问了几句,就准备离开,小汪很生气,朝警车车门踢了一脚,“随即被警察铐住拳打脚踢并踹进车里”。路人见状纷纷上前,当事警察见人越聚越多便隐身了,后来江岸区相关领导赶到将事件平息,将当事人接回派出所。帖文并附有照片。

>>警方回应

女青年踢警察裆部

昨晚,江岸公安分局政治处副主任肖警官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事民警使用手铐确实不合理,“分局正对此事展开调查”,相关责任人已向该名女青年赔礼道歉。但事情并不像网友所说的,“整个事件事出有因,”肖警官说,为避免事态扩大,民警才将其控制。

据肖警官介绍,当天分局一辆警车接到一宗电动车被盗警情后赶往现场,行经二院门口时,一个女青年突然跑到路中间,朝警车踢了一脚,“女孩指责说她要送老太太回家,叫了几辆警车都没停,其中有辆警车停了,但对她态度很粗暴”。当事民警表示,可安排另一辆警车帮助,或将她带到派出所,由派出所另外安排警力,“结果女孩不愿意,不仅把当事民警的警服和反光背心拉破了,而且还朝我们警察的裆部踢去,我们民警这才给她铐上手铐的”。

当天双方达成谅解

据介绍,就在这时,旁边一个老太太称,她在江汉区遭遇交通事故受伤,是这名女青年将其送医院救治,由于自己身上没钱,“女孩就说拦辆警车,警察送她回去不要钱”。“了解情况后,我们马上意识到使用警械有问题,要把她手上的手铐松开。”肖警官说,解开一只手后,当事人拒绝解开另一只手,并把已解开的铐环套在同一只手上,这就是照片中出现的情况。民警将女孩带到派出所后,“我们真诚向她赔礼道歉,她自己也承认她情绪比较激动,当时双方达成了谅解”。

女青年并非游客

据民警调查,这名女青年并不是网友所说的在武汉旅游,她在武汉居住已有一段时间,从去年开始在武汉共有6次报警记录,其中两次是要警车把她送回家,另有两次要求警察把她送到酒吧,还有一次是她与酒吧发生冲突,砸毁设施,被警方行政拘留15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