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河南回应:即日起免收救灾车辆高速通行费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4 10:53:07 字号:TT

山东两辆救灾车免费通过了河南高速

    大灾面前河南高速不忘收费,百万救灾物资被阻,你怎么看?应该收费。既然做好事就不要指望处处绿灯!不该收费。国难面前全国救援,雁过拔毛令人寒心。部分支持。国家没有统一规定,地方可以自定政策。填写附加信息

>>>>>>河南高速对救灾车队收费引热议 你怎么看?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4月22日,从山东发往四川雅安灾区的满载百万元救援物资的3个车队在通过豫陕收费处时,遭遇河南高速管理收费站的阻拦,工作人员称必须缴费,否则不允许通过。本网当日发布《大灾面前河南高速不忘收费百万救灾物资被阻》报道后,

    引发全国媒体和各地网友的强烈回应。昨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通报,从4月23日起,持相关手续前往雅安的救灾车辆一律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

    本网报道发出后,4月22日,中原网记者拨打了豫陕收费站主管部门——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三门峡分公司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当地的确没有接到任何关于救灾车辆可以免费通行的通知。

    记者又拨打了河南省高速公路报警救援电话,工作人员称,救灾车辆免费通行河南省内高速需要提前到相关部门办理手续。工作人员表示,“相关部门”指的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管理局等,但手续的具体办理方法不在职责之内。

  河南省交通厅通报称:4月23日起,对持有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有效证明或通行证件,途经河南省连霍高速豫陕省界、沪陕高速豫陕省界、二广高速豫鄂省界前往四川雅安执行抢险救灾任务、运送抢险救灾物资车辆一律免收通行费。(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报道:救灾车持县级以上民政部门证明 河南境内免通行费

一辆悬挂救灾条幅的大货车正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我省规定,救灾车辆需持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证明才可免通行费。

河南省规定,救灾车辆需持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具的证明才可免通行费。

  阅读提示

  4月22日,山东青岛华仁药业的救灾车队,通过连霍高速豫陕收费站时因缺乏相关手续被要求缴费。此事立即引发社会关注和热议。事件的具体情况如何?为什么会出现救灾车辆遭遇收费的事件?4月23日,大河报记者赶赴连霍高速豫陕收费站,并联系当事各方调查核实。

山东两家救援车队出示当地慈善总会的证明,华仁药业缴纳的高速收费单据

  事件

  手续不全,救灾车辆被要求缴纳通行费

  4月23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山东青岛华仁药业车队的张力伟,此时,他已赶到四川雅安。

  张力伟说,22日下午3时许,救灾车队通过连霍高速豫陕收费站时被阻拦,被告知需缴费通行。随后,该车队工作人员向对方出示救灾证明与物品清单,希望能尽快予以放行,却仍遭到对方拒绝,“说没有接到上级免费通知,必须缴纳过路费,否则不予放行。”

  “在山东境内时,高速通行都是免费的,怎么到了这里就不行了呢?”张力伟告诉记者,因该药品急需运往灾区,最终,车队工作人员缴纳了车队四辆车的高速通行费用,共计1620元。“当时山东省其他几家公司的救灾车辆,也都被要求缴纳过路费。”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华仁药业企管中心负责人邱先生。对方告诉记者:“国家有难,处于紧急状态的情况下,希望不要在一些细枝末节上过多纠缠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