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黄岛一公司仓库突起大火 挖掘机上阵挖墙灭火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05-03 11:31:02 字号:TT

  由于火大,墙内下方的火不能被浇灭,消防特地调来挖掘机将仓库墙推倒。

  5月2日上午11时许,黄岛海尔大道附近的一公司仓库突然起火,工厂上空顿时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在现场2公里外便可看到天空升起百米高的黑色“蘑菇云”,事发后黄岛消防大队迅速调集30多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灭火,由于火借风势迅速蔓延引燃了整个工厂,为了迅速将大火扑灭,消防部门调来大型挖掘机等工程机械将着火的仓库拆除,最后又调来高喷车助阵灭火,经过4个小时的奋战明火终被扑灭。据了解,这个仓库刚从附近搬过来才三天,没有想到就会发生意外,过火面积目测大约上千平方米,目前火灾的具体原因和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反映 仓库着起冲天大火

  “黄岛区一公司仓库着火了,现在火势很大。”5月2日上午11时许,本报新闻热线一直响个不停,不断有读者反映失火现场浓烟滚滚,非常惊人。

  记者随即赶赴现场,行驶到滨海大道离现场还有2公里的位置,就可以清楚看到着火现场上空腾起“蘑菇云”,浓烟弥漫到附近的马路上,不少人驻足观看。

  “刚才的浓烟比现在还大,火焰有5米多高。”记者在现场采访的时候,家住附近的逄先生告诉记者,大火是从11时许开始着的,刚开始只是冒起了浓烟,随后就着起了大火,当时火势非常大,整个现场浓烟滚滚,事发后他们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不一会儿消防车赶到了现场。

  现场 火势太大消防车忙补水

  记者在火灾现场看到 ,由于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现场的交通非常拥堵,大量的消防车被堵在了马路外面,几名交警站在路口执勤,指挥着消防车进出火灾现场。在旁边的一个院子内几辆消防车正在加水,据消防队员介绍,由于火势太大,消防水很快就用完了,无奈之下他们只好跑过来接水。

  记者看到,现场一片“火海”,着火的仓库已经被烧塌,仓库上方的天空被浓烟挡住,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烧焦味,几名消防队员拿着水枪猛浇。

  “火太大了,很难进行扑救。”据参与扑救的一位消防队员介绍,火势难以控制,他们多次想靠近但都被顶了回来。据了解,事发后30多辆消防车先后赶到现场。

  扑救 挖掘机上阵拆墙救火

  记者看到熊熊燃烧的大火非常猛,仓库内堆积的物品都遭了殃,原本红屋顶的仓库也被烧塌陷了,站在外面可以听见仓库里传来“噼里啪啦”的响声。“里面堆的全是纸浆和麻,太难扑救了。”现场一位参与扑救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仅在仓库外面扑救,效果并不明显,必须将仓库的墙体拆除才能彻底扑灭大火。

  “必须调大型的机械设备来灭火。”现场指挥灭火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现场的火势太猛,加上当天的风力比较大,多处大火死灰复燃,消防枪的扑救难以奏效,为了控制火势,现场的消防指挥员决定增加大型机械设备,随后一辆挖掘机和几辆铲车开到现场,它们将厂房墙体拆除,然后将里面的物品往外运,随后消防队员才得以近距离灭火。

  现场一位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事发现场紧靠一家物流公司,如果大火继续蔓延后果不堪设想,现场指挥员进行调度,将多辆消防车调到附近的物流公司,为了防止火苗燃烧过来,消防车在旁边院里往里喷水。

  原因 线路引发?没人能说清

  “太可惜了,一把火烧了整个仓库。”一位工人告诉记者,由于这次大火非常突然,加上仓库内堆积的物品非常厚,他们根本来不及抢救里面的物品,面对燃起的大火,他们无能为力。

  采访中,不少人对于仓库的损失表达了惋惜和同情 ,据了解这个仓库主要堆积的是麻和纸浆等造纸原料,这些物品原来存放在附近的仓库中,三天前公司的负责人找来很多人,刚刚将这些物品转移到这个仓库内,没想到竟然发生意外,这次大火过火面积目测约上千平方米,具体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由于仓库内堆积的物品全是易燃品,非常难以扑救,令人着急的是火借风势又形成新的火场,大火多次形成高峰,现场消防队员多次冒着危险冲进火海,经过努力,截至当天下午4时许火势被控制,但余火还在进一步扑灭中。对于起火原因,没有人能说清楚,有人怀疑是线路出问题引发火灾,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文/记者 徐新东 刘鑫 图/本报记者 孙传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