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山东6人环境执法遭围殴 女环保所长被踢入水沟

来源:人民网-- 2013-05-15 10:18:13 字号:TT

图为废弃泥浆倾倒现场

图为废弃泥浆倾倒现场

  据环保部网站消息,4月26日,在山东省东明县菜园集镇前曹楼村南侧公路上发生了一起暴力抗拒环境执法案件,6名环境执法人员被菜园集镇菜园集村支部书记李守红率二十余人围攻殴打受伤,全部住院治疗,其中4人伤势严重,至今,两人呼吸困难,一人腹部疼痛,一人头晕恶心。目前,除已归案两人外,其他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仍逍遥法外。

  据媒体报道,作为6名执法人员中唯一的女性,江爱萍被人飞起一脚踹倒在地,在殴打中被推入路边水沟,头部撞到了树上,至今还头痛。江爱萍在讲述起那晚的情景时几度哽咽,拿手机的手也是一直发抖。“自1994年到环保局工作以来,平时执法中也曾遇到说难听话、辱骂人的情形,但是从来没有遇到这样暴力的,现在就希望早日把犯罪嫌疑人绳之以法。”

  执法人员蹲点守候 夜查罐车

  4月25日下午,东明县环保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中原至开封输气管道东明段菜园集境内施工工程所产生的废弃泥浆随处倾倒。接到举报后,东明县环保局立即责令菜园集镇环保所进行调查处理。经现场勘查,发现施工工程产生的大量废弃泥浆被倾倒在东明G106线黄河公路大桥收费站北侧200米处的坑塘内。

  因涉及县城十多万居民饮水安全,关系重大,县环保局领导责令县环境稽查大队协助执法。为当场抓住偷偷倾倒行为,菜园集镇环保所所长江爱萍带领执法人员专门在坑塘附近蹲点守候,4月25日晚上11点才回去。

  4月26日,菜园集镇环保所执法人员再次到施工现场实地察看时发现,在施工过程中使用了烧碱、纯碱、羧甲基纤维素钠等有毒有害物质,一辆罐车正在装载工程产生的黄色废弃物。

  执法人员取样进行了初步检测,显示呈强碱性。为查明废弃泥浆的去向,执法人员一直坚守在现场。当晚20点左右,蹲守人员发现罐车离开工地,江爱萍迅速向县环保局领导汇报。

  20点20分左右,县环境稽查大队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对装有危险废物的罐车进行堵截。20点50分左右,在菜园集镇前曹楼村的南侧公路上,执法人员将运输废弃泥浆的罐车拦截下来。经查看,此罐车前后车牌不一致,前边挂的车牌号为鲁R82202,后面的牌号为鲁R8765挂。

  罐车司机下车后,环境执法人员立即向其出示了执法证。执法人员李月明询问司机罐车运输的是何种物品,是否向环保部门办理过转移手续。司机称罐内是从施工工地拉的废泥浆,老板说有手续。

  李月明当场告知司机:“你们拉的是危险废物,倾倒到饮用水水源地是犯罪行为。”并要求司机配合环保人员检查。

  期间,司机给老板——东明县菜园集镇菜园集村支部书记李守红打了电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