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岛城多个景区常现涂鸦 "到此一游"近年有改观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05-29 14:23:48 字号:TT

  埃及神庙的“到此一游”事件引起了媒体关注。28日,记者走访了岛城多个景区发现,乱刻乱画的情况比较少。据介绍,崂山风景区的竹子曾是游客刻字的集中点,但是近年来大有好转。

  28日,记者沿着滨海步道走了一圈,发现大多数景点比较干净,但还是在第一海水浴场找到了“见缝插针”的地方。记者看到,一浴有四个救生亭,这四个救生亭都为木结构,十分容易往上写字。“××我爱你一生一世”“平平安安”“××到此一游”的字样在这四个亭子上随处可见,不少留言还带有落款时间。

  28日,崂山风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景区比较整洁,各个景点乱刻乱画现象较以前已经少了很多。

  “以前的时候非常多,大多都刻在太清宫附近的竹子上。”崂山风景区太清游览区主任王珍佩告诉记者,除了竹子,景区大多是山石,刻字的机会并不多。景区市场处处长栾绍刚告诉记者,多年前崂山太清景区的竹子曾大遭殃,几乎每棵竹子上都刻满了字,密密麻麻。

  除了太清景区,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各个景点的宫殿可能都有小部分乱写乱画,但是现在已经大大改观了。“除了管理严格,现在游人的素质也越来越高了。”栾绍刚告诉记者,随着社会公德意识的提高,崂山风景区内现在状况比较好。

  随后,记者咨询了多家旅行社以及多名导游,青岛超逸旅行社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是组织游人出去玩或者是游人来青岛,他们都会叮嘱游客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并且保护各个景区景点的物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