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湖南靖州一小学老师猥亵8名女童近3年(图)

来源:中广网-- 2013-06-21 10:26:59 字号:TT

  

三锹中学

涉嫌猥亵8名女童的数学老师潘某

  中广网北京6月21日消息(记者吴喆华)位于湖南怀化靖州县的三锹中学,是三锹乡唯一一所学校,包括小学和初中。对当地的孩子们来说,这里几乎是上学唯一的选择。近日,该校一位学生家长给中央台新闻热线打来电话,说她后悔让女儿在这所学校上学。

  这位家长反映,三锹中学的一位数学老师猥亵班上的8名女生长达近3年。事发后,该老师下令叫学生不许乱讲,并到学生家进行家访,称有人污蔑。

  今年5月28日,三锹中学的三年级女生圆圆(化名)在上厕所时的几句抱怨,才让该校数学老师潘某的“丑事败露”。

  学生家长王丽:刚开始学校里面有个小孩去上小便的时候,她说我被我们数学老师摸得痛死了,小便是痛,走路也是痛,被别的小孩听到了,别的小孩知道了就在学校里面说的沸沸扬扬,她们班主任就知道了,班主任就问这8个小孩,8个小孩都说被数学老师摸了。

  这位家长的说法,记者在圆圆的班主任那里得到了证实。

  班主任潘启梅:听别的班的小孩说的,我们班的小孩没有告诉我。

  记者了解到,圆圆在三锹中学读三年级,班上一共有21个学生,其中8个女生,年龄最小的8岁多,最大的不到11岁。经过圆圆的母亲同意,记者采访了受害者圆圆,并对声音做了处理。圆圆说,她不喜欢上数学课,老师曾有一次把手伸进她裤子里,因为害怕老师打,她一直没有告诉家长。

  记者:数学老师上课认真么?

  圆圆:不认真。

  记者:怎么不认真?

  圆圆:爱摸我们。

  记者:从几年级开始?

  圆圆:一年级。

  记者:一上学就开始?

  圆圆:嗯。

  记者:你们班有几个女生?

  圆圆:8个。

  记者:都被摸过么?

  圆圆:(都)被,先从背到后背,再从背到前面,每天都摸。

  记者:对你上厕所有影响么?

  圆圆:疼。

  三锹中学的介绍栏里,数学老师潘某是“小学数学高级教师”。潘某今年已经超过50岁。按照圆圆的表述,从一年级到三年级,近三年的时间里,老师每天都摸她们班的某一个或几个女生。

  圆圆:经常在上课的时候摸。

  记者:在教室里,还是在哪?

  圆圆:教室。那时候在那做作业,有很多同学全部出去了,他看到我位子上的东西还没收进去,就来叫我,抱住我。

  记者:为什么没有在一年级的时候告诉爸爸妈妈?

  圆圆:害怕,怕数学老师。

  记者:你们老师会打你们么?

  圆圆:会,拿教棍打。

  按照另一位学生家长李华(化名)的说法,这几个女生的确非常听数学老师的话。事发后,6月5日,除了李华自己的女儿之外,另外7个女生来到她家,替数学老师传话,希望李华不要乱说。

  家长李华:我那个小孩就到学校去了,剩下7个小孩。我住的离学校比较近,她们就找到我那里,她们说阿姨你来一下嘛,我们的数学老师叫我们来跟你说,叫你不要出去乱说,等一下他会坐牢的,我当时就非常气愤,我就说她就该坐牢!

  记者了解到,出事之后,时任三锹中学的校长兼书记黄河曾询问过8个受害女生,并让她们按下手印,但这份材料家长们至今没有看到。事发后,家长们希望不要声张,要赔钱,但潘某和学校都不答应。学校告知请家长们走司法程序。

  6月4日,三锹中学数学老师潘某和妻子来到每一个受害学生家里家访,学生家长李华告诉记者,潘某让她不要相信学校的一些流言。

  家长李华:她老婆说,学校的老师准备陷害她丈夫,说她丈夫摸小孩,后面她一直说没有这样的事。她丈夫也说,你小孩成绩还可以,不要相信,要是外面有人来问的话,你就说没有这样的事,是别人诬告他的。是老师主动上门我们才知道有这样的事。

  正是这次家访让8个家长在询问了孩子后,确信孩子被数学老师猥亵。6月6日,家长们来学校找校长黄河。黄河也承认确有其事,希望家长们通过法律途径获得赔偿。

  校长黄河:你们家长跟学校都是受伤方,要赔多少钱我也不好说,可以向检查院提起诉讼,并附带民事赔偿,到时候法院会判的,潘某他肯定也要坐牢的。

  三锹乡枫香村的家长李华和数学老师潘某家离得不远,她说潘某以前就名声不好。学校的部分老师对此事则讳莫如深,有一位老师说潘某性格孤僻。6月6日前后,潘某突然发疯,被送往怀化的一家精神病医院治疗。

  6月19日,在靖州县人民医院妇科,家长带孩子们做了鉴定。记者看到了其中一份鉴定结果,写着“外阴前庭充血,处女膜环未见明显裂痕。”

  家长王丽:通红的,红得嘛,医生说要用点药,回去给泡洗一下。

  据了解,三锹中学数学老师潘某涉嫌猥亵儿童,靖州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已立案调查,并于18日将潘某刑事拘留。

  一位学生家长说,她的孩子至今仍存恐惧。

  学生家长:那天不知道谁挨了她一下,她“啊”,就这样,很恐怖的样子。我们希望案子早一点破,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

  这位数学老师为何会对学生下手?为何长达近三年的时间里,学校、家长各方竟然毫不知情?以后又该如何修复受害学生的心灵?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