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江油大桥垮塌:车与人掉落洪水“就像下饺子”

来源:南方都市报 -- 2013-07-10 11:27:49 字号:TT

    南都讯“滚滚的江水冲垮了石拱桥,经过的车辆全部掉进江水中。”昨日上午,四川江油青莲镇盘江大桥被洪水冲垮,200米长桥上过往的车辆瞬间落入滚滚江水中。目前,绵阳各部门正抓紧时间展开救援。

    桥面上铁护栏铆钉被扯掉

    昨日12时58分,中新社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河道里的洪水翻滚着滔滔巨浪,两岸挤满了前来关注的围观群众。昨日18时30分,新华社记者在垮桥现场看到,尽管大雨已经停止,但盘江水流依然十分湍急,将江油的九岭镇和青莲镇分隔开来。盘江大桥桥面几乎全部垮塌,江面上仅余下2个桥墩,浑浊的江水打着旋从旁边冲过。

    离盘江大桥不远处是封闭维修的青莲大桥,现场已经拉起警戒线,桥头附近停满了抢险、救援和医疗车辆。

    据了解,盘江大桥共有3拱,昨日上午11时20分左右垮塌两拱,15时40分左右靠近河左岸仅剩的第三座拱也垮塌了。事故发生后,警方立即实行了交通管制,在桥梁两侧拉起警戒线限制通行,往返绵江两地的车辆一律走绵广高速绕行。

    车辆掉入滚滚洪水无踪影

    垮桥发生时,九岭镇大宝村二组村民温润福正在附近,当日村里派他前来观察水情,正好目击了大桥垮塌的过程:“当时洪水非常急,几秒钟桥面就被冲走了,轰隆声比地震房子垮塌还吓人。”

    江油市九岭镇大宝村的村民周利才介绍,由于昨天是青莲的赶场日,所以过往的行人和车辆特别多。“我们当时听到桥垮的消息后,立即跑到涪江河边,河里只有巨浪滚滚的洪水,掉下去的车辆没有一点踪影。”

    九岭镇三大队七队的李仕华、李仕云两名群众在事发当时正好在河边,也亲眼目睹了这悲惨的一幕。“垮塌的大桥直接将过往的车辆和行人倾倒进河里,就像‘下饺子’一样。”他们立即冲到河堤下,将两名在洪水中挣扎的遇险群众救上岸。

    “太突然了,甚至来不及呼救,一切都消失了。”面对记者,现场目击者杨军仍心有余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