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大头条 > 正文

哈尔滨涉嫌打商贩的城管人员已被停职

来源:人民网-- 2013-07-22 15:34:53 字号:TT

  时值盛夏,城管和瓜农之间的冲突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7月18日晚,在哈尔滨市道外区宏伟路和宏图街交口处,一名瓜贩与城管执法人员发生肢体冲突,继而也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获悉,涉嫌打商贩的执法工作人员已被停职,道外区政府对该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张庆友已启动行政问责程序,并根据调查情况做出依法严肃公正处理。

  7月18日晚间,道外区城管执法局人员检查烧烤大排挡时发现一卖西瓜的无证商贩,将四轮农用车停放在宏伟路和宏图街交口经营。执法人员经过两次规劝,业户拒绝配合。执法人员收缴其经营工具时与商贩发生肢体冲突,商贩将执法人员杨某的衣服撕破,皮肤擦破,眼镜打碎。商贩头部被执法人员手中的对讲机打伤。

  据在现场的市民介绍,行政执法人员用和瓜贩打到一块儿了,用对讲机砸了商贩的脑袋。附近的居民说,卖西瓜的商贩被打得满脸是血。受伤的瓜贩吴伟称,“我要秤去了,咣咣给我一顿推。完了我又回来了,我跑了,我又回去要秤去了,他们用对讲机把我脑袋打坏了。还有砖头子,四五个人打我一个人。”

  据“平安哈尔滨”微博称,哈尔滨市公安道外分局大有派出所接110指令后,民警赶往现场,将双方带回,为伤者开具了验伤通知单,并制作相关人员笔录。

  在网络媒体对此事进行报道,其他媒体进行跟进时,事件进一步发酵。当媒体记者去道外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采访时,有工作人员把记者和摄像人员拽到了走廊,并且多次试图夺走摄像机,对记者进行推搡。

  对媒体报道的“道外城管打伤瓜农”一事,哈尔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高度重视,随即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针对道外区执法局人员执法中与卖瓜商贩发生冲突事件,哈尔滨市执法局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认真调查,并已对当事协管员杨晓亮作出停职接受调查处理,待公安机关出具结论后,依法依规处理。同时重申纪律,要求全系统人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对违反风纪人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今天,哈尔滨市道外区政府对事件进行回应称,此事发生后,哈尔滨市道外区城管执法局拒绝媒体采访,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道外区委、区政府已责令区城管执法局局长张庆友做出检查,要求执法局加强对执法人员文明执法的教育工作,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同时,依据哈尔滨市政府有关规定,道外区政府对张庆友已启动行政问责程序,并根据调查情况依法做出严肃公正处理。(记者袁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