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青岛一处水坑无人管 崂山排水科与城投集团互推责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3-07-25 09:44:57 字号:TT

  黑龙江路海尔工业园附近有个冒水的坑,很久都没人管了。本报7月19日报道了此事,市排水管理处表示,将召集崂山排水科和城投集团一起协调此事。

  市排水管理处一开始认为是城投集团的问题,后来又认为事发地点在崂山,所以这事应该由崂山排水科负责。可崂山排水科也一肚子苦水:“我们科联系城投集团不下一百次,可是每次都是没有回信啊!我们就算有证据也一点办法没有!”

  7月22日,记者再次联系市排水管理处询问事件的处理结果。市排水管理处宣传部门的一位科长告诉记者:“这件事和城投集团没关系,主要是崂山区的责任,所以我们只联系了崂山区排水科,没有联系城投集团。对于冒水这件事吧,首先,黑龙江路冒水水坑在崂山区行政范围之内,所以崂山区排水科要负责;其次,如果崂山区认为城投集团施工破坏了地下管道,那么崂山区排水科需要掌握证据来维权”。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崂山市政公用局排水科,徐科长说:“我去城投集团处理这件事,但是对方负责人因为开会忙,没找到,电话里也说不清这件事,所以也没电话联系。虽然出问题道路在崂山范围内,可是问题原因在于城投集团在承建胶州湾大桥时,扩建路面随意改动地下管道,造成了地下管道错乱以致冒水的现状,类似的问题不止在黑龙江路一处。”

  “要说证据,我们科当时派人到现场去取过证,了解过情况,也有照片证明。之前我们科联系城投集团不下一百次,可是每次都是没有回信。当时因为这个问题,我们联系了青岛市城管执法局、环保局、防汛办和督查办等相关部门来协调维权,但是最后也都不了了之,我们这个小单位只负责维护,而一旦被破坏了,我们没能力重新铺设管道”。

  一位科员还告诉记者:“城投集团承建工程后又将工程一层层承包给别的单位,现在完工后根本找不到具体破坏了地下管道的单位负责,这样问题不治理最终会导致排水不畅,雨水、污水等冒溢的问题,但是因为对方是城投集团,我们就算有证据也一点办法也没有”。

  23日,记者再次询问,城投集团项目办史经理说:“出事地点黑龙江路海尔工业园门前是在分界线附近,按照图纸严格来说是在我们施工改造范围之外的,所以让我们单独解决这个问题有失公允。”黑龙江路上的这个小水坑牵出了越来越多的部门,真就没有一个部门能管了吗?这个小水坑还将一直存在下去吗?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