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19家餐馆食品抽检不合格 3家早餐点铝超标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4 10:41:07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有关食品安全信息通报会上获悉,在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7月份开展的餐饮监督抽检和学校周边重点餐饮单位品种抽检中,共抽取样品597批次,其中食品部分抽检498批次,合格472批次,合格率为94.8%;餐饮具抽检99批次,合格98批次,合格率为99%。

  据介绍,此次抽检品种主要包括餐饮环节食品原料、餐饮单位自制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等3大类7个品种。抽样场所以集体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和旅游景区餐饮单位为重点,突出旅游季节餐饮专项整治、重大活动餐饮保障等重点时段,覆盖各类餐饮单位。

  食品抽检不合格的单位有青岛海明威餐饮娱乐有限公司海明威渔村大酒店、青岛花园大酒店有限公司、小鲍岛民俗城的春城米线、青岛粥全粥到伟业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热河路店、市北区李老大东北包子馆、市北区可多牛馅饼桓台路店、市北区幸福大包快乐餐厅、四方区云龙膳庄、四方区永和豆浆快餐店、李沧区蜀渝来吧川菜馆、李沧区中恒源郑庄脂渣店、李沧区巴渝红浪快餐店、李沧区东北特色菜馆、李沧区新德豪酒店、崂山区老麦岛海鲜大酒店、崂山区台尚餐馆、崂山区沙子口德爱琳烧烤店、城阳区海澜亭酒楼、城阳区老味道胶东粗菜坊等19家单位,主要问题是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铝含量超标、菌落总数含量超标、农残超标等。餐饮具抽检不合格的单位是青岛远洋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问题是筷子中烷基(苯)磺酸钠含量超标。

  上月,该局还对部分早餐点进行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12个批次,其中,食品部分抽检6批次,合格3批次,合格率为50%,3批次不合格样品均为油条产品,检出铝含量超标;复合食品袋抽检6批次,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抽检食品不合格的单位是市南区众篧鑫小吃、大理米线店、易礼兵美食城,主要问题是油条铝含量超标。

  对不合格餐饮单位,监管部门约谈单位负责人,并依法给予其相应的行政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