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强化出租车管理 拒载甩客一次就销证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8-19 13:08:42 字号:TT

  本报青岛8月18日讯 (记者 陈之焕) 为给市民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18日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出台了严格的出租车管理规定,出租车驾驶员因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等严重违章行为,被投诉一次就将被吊销服务资格证。据悉,自5月1日行业实施专项整治以来,全市已经有19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被辞退。 

  18日,青岛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对外发布了《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关于加强出租车运营秩序管理的通告》,通告中指出,对出租车无故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未经乘客同意擅自招揽他人同乘等严重违法经营行为,一律按照《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第三十条规定上限处罚,吊销出租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对情节特别严重的,吊销出租车道路运输证,取消其营运资格。 

  出租车驾驶员被严重投诉一次将面临着吊销服务资格证,这一处罚堪称“史上最严”。据介绍,从5月1日行业实施专项整治以来,已经有19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因拒载、挑客等严重违章,被所属出租企业辞退,404名有违章行为的驾驶员受到了暂停营运参加培训的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