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新西兰进口奶原料被曝超标 年内第三次出问题

来源:半岛晨报-- 2013-08-20 08:47:58 字号:TT

  记者19日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完达山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从新西兰Westland公司进口的两批乳铁蛋白中检出硝酸盐含量异常。经核查确认,涉及的新西兰产品均未进入流通、消费环节。

  据了解,这是完达山乳业公司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进口乳铁蛋白中检出硝酸盐含量异常的。

  国家质检总局已要求相关检验检疫机构封存了问题产品,同时决定暂停进口新西兰Westland公司生产的乳铁蛋白,并要求所有来自新西兰其他企业的乳铁蛋白及Westland公司的其他乳制品进口时提供硝酸盐检测报告。国家质检总局要求新西兰政府全面检查输华产品生产企业管理体系和产品,确保安全。

  经核查确认,涉及的新西兰产品中共有390公斤输往中国用做乳品生产原料,均未进入流通、消费环节。

  有关食品安全专家介绍说,乳铁蛋白是一种营养强化剂。这种营养强化剂可以用于调制乳、风味发酵乳、含乳饮料及婴幼儿配方乳粉。

  因销往中国的乳制品被查出硝酸盐超标,新西兰监管食品安全的初级产业部撤销韦斯特兰乳品公司4批乳制品的出口许可证。据新华社

  相关新闻

  新西兰乳品年内第三次出问题

  韦斯特兰乳品公司是新西兰第二大乳品公司,规模仅次于恒天然集团。

  韦斯特兰乳品公司首席执行官罗德 奎因说,初步调查表明,这两个批次的乳铁蛋白硝酸盐含量超标可能由加工厂使用的清洁剂残留造成。据介绍,加工厂使用的清洁剂含有硝酸盐成分,而在生产新一批产品前并未将残留清洁剂冲洗干净。

  这是新西兰乳品业今年第三次被爆出质量问题。此前,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于3日宣布,恒天然集团旗下工厂生产的约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被检测出含有肉毒杆菌毒素,这些问题乳清蛋白粉作为原料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饮料等产品,已有部分出口至中国等海外市场。出口斯里兰卡的奶粉还被爆出双氰胺超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