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南昌肇事副局长办公室有6盒避孕套 官方回应质疑

来源:新华网-- 2013-08-29 09:00:06 字号:TT

  南昌市林业局副局长涉嫌公车私用并酒驾致4人死,网传办公室内有多盒避孕套,网友质疑交警执法

  8月25日,江西南昌市林业局副局长徐建平涉嫌酒驾肇事,致路旁4人死亡,当天已被当地公安部门刑事拘留。27日,某论坛上出现一组关于车祸现场和徐建平办公室有6盒避孕套的照片。针对网友质疑徐建平所驾套牌车辆是否为公车,是否公车私用,其办公室为何有那么多避孕套,记者采访了南昌市林业局及南昌市委宣传部外宣处,证实徐建平所驾车辆确实是公车,其办公室6盒避孕套为该单位计生用品。

  27日傍晚,“南昌发布”通报称:“经2013年8月27日中共南昌市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徐建平开除党籍处分;并提名免去徐建平的南昌市林业局副局长职务。”

  上级奖励公车为何套牌?

  据南昌市“新建县发布”的微博,8月25日15时20分许,南昌市林业局副局长徐建平驾车在新建县兴湾公路上,将路旁摆水果摊及买水果的4人当场撞死。后经确认死者为一对母子和一对年轻夫妻,分别为葡萄摊摊主和顾客。

  从现场图片来看,徐建平座驾是一辆丰田普拉多越野车,车牌为“赣A37981”。据了解,该车牌属于一辆大车。27日凌晨,“南昌发布”确认,徐建平驾驶的是一辆套牌车。

  有网友质疑,这辆车到底是不是公车?是否超标?徐建平在周末驾驶此车是否是公车私用?

  对此,记者采访了南昌市林业局,据介绍,该辆车确实是该局的公车,但并未超标,是由上级机关奖励所得,配给徐建平作为办公用车。关于徐建平此车为何要套牌,在周末驾驶此车是否属于“公车私用”,该林业局信息办一负责人表示:“事发当晚市里已经组织了调查小组,要等调查结束后,市里通过官方微博统一通报。”27日傍晚,南昌市通报确实为公车私用。

  单位发单价120元避孕套?

  在网友的帖子中,记者注意到,有几张为该市林业局所在的红谷大厦B2507大门及内部的照片。照片内容包括徐建平获得的全国林业系统先进工作的证书和牌匾。与此同时,办公桌抽屉下面的6盒“0MM”隐形避孕套格外惹眼。

  该林业局相关人员表示已经留意到网上的信息,向记者确认B2507确实是该局副局长徐建平的办公室。他介绍,事发后,死者的亲属曾到副局长的办公室讨公道,网上图片应该是死者亲属所拍。有网友质疑,副局长的办公室为什么会有6盒避孕套?

  记者两次询问该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次告诉记者:“每个单位都有避孕套,是单位发的计生用品,而且并不是很高档。徐副局长已经结婚,跟老婆关系很好。”第二次又说:“那不是避孕套,只是一种喷剂。”记者查询得知,照片显示的隐形避孕套每盒120元。

  先输液后测酒精是否合规?

  据“南昌公安”通报:“事故发生后,赶赴现场的公安交警应死者家属要求,会同医疗部门在现场对徐建平抽血、提取尿样,26日23时,鉴定结果血液样本中检出乙醇含量为65.4毫克/毫升,属于酒后驾驶。无涉毒行为。”

  但据媒体报道,事发之后,死伤者的家属与徐建平发生拉扯,徐建平身体受伤,交警赶到后,徐建平被送入救护车输液。有网友质疑,警察赶到事故现场后,未第一时间抽血测酒精,而是先输液,“拖了两到三个小时”,是否合规?

  对此,南昌市委宣传部外宣处负责人表示,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要等调查出结果后才能通报。

  不过,有交警告诉记者,一般查酒驾,第一时间是吹气,如果数值高则马上送医院抽血鉴定,“输液、喝水和拖延时间可能会降低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田恩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