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舆情:张外龙被强制驱赶 青岛中能遭球迷倒戈

来源:青岛新闻网舆情频道-- 2013-09-06 14:50:06 字号:TT

    网络标签:青岛中能 张外龙 强制搬家 解约 纠纷

    简介:

    2013年网9月2日,网友“@张张张Korea”在新浪微博发帖,声称青岛中能俱乐部原韩籍主教练张外龙位于崂山区的家中被一群不明身份的陌生男子强行闯入,试图将张外龙撵出寓所,后经证实为青岛中能方面的相关人员。此事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网民关注。9月3日,青岛中能官方微博回应称双方此前已经解约,张外龙尚未归还俱乐部为其提供的住所和车辆等物品,故“强制搬家”,但张外龙本人并未认可解约理由。截至9月5日,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及中韩边防派出所纷纷表态称此事属民事纠纷,而目前双方已将此事呈交国际足联解决。

    一、 事件回顾

    二、传播分析

    2.1传播路径

    2.2传播节点

    三、关注度分析

    3.1媒体关注度分析

    青岛中能原主教练张外龙“强制搬家”事件媒体关注度走势(单位:篇)

    从新闻媒体传播量来看,2013年9月2日至9月5日15时,约有36家媒体网站对青岛中能原韩籍主教练张外龙“强制搬家”事件进行了报道,累计新闻传播约146篇次。

    其中,9月2日此事件在微博首度曝光后,当日媒体集中关注报道量即达到约28篇次。9月3日,青岛中能俱乐部官方做出回应后,舆情热度快速升温,当日媒体报道量达到约72篇次。

    从传播媒体上来看,报道主要集中于腾讯网、搜狐网、网易、凤凰网、人民网、青岛新闻网、新华网等全国及地方主流媒体。

    3.2微博关注度分析

    青岛中能原主教练张外龙“强制搬家”事件微博关注度走势(单位:条)

    自2013年9月2日14时32分,网民“@张张张Korea”在新浪微博多次附图曝出家中疑似有不明身份陌生人闯入,后被证实为青岛中能俱乐部相关人员,至9月5日15时,青岛中能原韩籍主教练张外龙“强制搬家”事件在微博的相关话题数已达约1823条。其中微博关注度在9月2日爆料首日即达到热度最高点,相关微博转载、评论数高达约1043条,9月3日官方回应后微博关注度虽有所下降,但相关转发、评论数也已达到约606条,随后微博舆情热度持续走低。

    在此次青岛中能原韩籍主教练张外龙“强制搬家”事件中,网名为“@张张张Korea”微博主系张外龙教练之子,9月2日14时32分至23时28分,“@张张张Korea”共发布6条附图爆料微博,截至9月5日15时这6条微博累计转载、评论共计约589条,影响范围约为130万人次。9月3日9时41分青岛中能俱乐部发布官方回应微博,截至9月5日15时此微博累计转载、评论共计约234条,影响范围约为275万人次。

    四、网友观点倾向性分析

    2013年9月2日14时至9月5日15时,网民关于青岛中能原韩籍主教练张外龙“强制搬家”事件的相关话题言论共有约2000条,言论主要来自新浪微博。通过对相关信息进行关键词提取、主题分类分析,可知其倾向性如下:

    青岛中能原主教练张外龙“强制搬家”事件网民话题分析图

    有关认为中能俱乐部考虑不周做法欠妥的言论占44%

    网民“制片人杰夫”:中能虽然不是大企业,不过也不能算小生意,老板肯定脑子够用也见过世面,怎么能想到用这种办法解决此类事件,靠吓唬太低端了!也不敢真动手打,就是人多让对方害怕,这种办法只能对付没背景的老百姓,不能理解。

    网民“您好赵先生”:不论从什么角度讲,青岛中能俱乐部做法都欠妥,毕竟张外龙作为曾经挽救青岛足球于水火的教练,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有关此事件对球队成绩会产生影响的言论占21%

    网民“军统毛人凤”:赶走了适合中能的好教练,失去了俱乐部声誉,中能就等着下课吧。

    网民“ariel欣欣”:作为一个青岛球迷,真的很心寒,没想到中能会这么做。一开始张外龙回来收拾烂摊子带队刚有了成绩,不用人家了,结果呢,这几场赢了? 球票成倍的上涨,今年涨价后,我身边的人、包括我和老公一次都没去看过,太过分了。青岛还是足球城市,让中能给毁了,挣钱挣红眼了都,给球员这么个垃圾环境居住,还奢望赢球?现在很期待海牛进中超。

    有关对张外龙教练离任表示遗憾的言论占13%

    网民“hohu”:张外龙这些年给青岛球迷带来了多少惊喜,球迷们该为他做些什么。就冲他屡次三番狂抽央视专家的脸,捍卫青岛足球的尊严。

    网民“迷茫的一年”:张外龙几次把中能俱乐部从降级边缘拉了回来,到头来你们就这么对待他。球迷们的心会凉的。

    有关双方应避免纠纷好聚好散的言论占9%

    网民“刘甜筒是个赌球狗”:好聚好散,这句话能不能发扬光大一下。没有感情还有情义,至于么?我相信双方都有问题,但是这样做不好吧。

    网民“MP自由人”: 曾经的致友如今对簿公堂,真够残酷,退一步海阔天空,中能应该作出绅士风度,和平解决吧!

    有关对双方已解约存在质疑的言论占8%

    网民“喝粥的大猪”:房子是合同里规定给别人住的,又不是别人当年强加给你的不平等条约,现在合同的事情还没说清楚,你为什么让别人搬出去。

    网民“微服看帖”:事情都没解决完,让人家多住几天会怎样?出了这样的事情就算真的不是你干的外界也认为是你干的,这个中能集团没有公关策划部门吗?孰重孰轻都不知道。

    其他言论占5%

    网民“THE大西瓜”:简单粗暴的方式,和赶走卡马乔有的比。

    网民“忠义之虎”: 如真是这样,很不应该,老张在中能还是有功的,养他半生也应该!但愿这是虚假消息!

    五、舆情点评

    张外龙“强制搬家”事件发生后,78%的网友态度明确,认为过错方在于中能俱乐部,使得中能俱乐部承受了巨大的舆论压力,一方面,外界对中能急于收回张外龙的住宅表示不理解,认为中能没必要急于收回张外龙的住宅激化矛盾。另一方面,舆论普遍认为中能属于“私闯民宅”。后者对中能的影响无疑是非常巨大的。

    而就在中能与俱乐部与张外龙之间的纠纷悬而未决之际,中能俱乐部于5日下午正式宣布与塞尔维亚籍教头戈兰•斯特瓦诺维奇签约1年,而对于这位新帅来说,球队保级就成了当务之急。

    青岛中能联赛4连败加11轮不胜,从积分榜第4一路下滑到第13,颓势难以阻挡,保级形势也愈发凶险。而在对阵辽足的比赛中,中能主场天泰体育场的观众出现罕有的提前退场加倒戈相向的情况,球队本赛季高开低走的巨大落差让主场拥趸们实在无法接受。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若不能打出好的成绩,再忠实的球迷也可能转身离去。(青岛新闻网舆情监测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