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头条 > 正文

山东环保厅公布深井排污调查情况 25家企业清白

来源:大众网-- 2013-09-09 08:37:13 字号:TT

    大众网济南9月8日讯(记者 张帆) 今天,山东省环保厅通报了春节以来关于被举报用“高压泵深井排污企业”的调查情况,此次公布的接受群众举报并调查的企业共25家,并未发现高压深井排污的情况。

    今年春节以来,关于“潍坊市许多企业通过高压泵深井排污并形成打井排污产业链”的传言迅速形成舆论热点并波及全国。山东省环保厅于2月14日派出调查组赴潍坊市进行暗访,同时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以地下水污染为重点的环保专项行动,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87万人(次),排查涉水企业5400多家(次)。

    此次公布的接受群众举报并调查企业共25家,山东环保厅表示并未发现高压深井排污的情况,针对调查企业存在的其他环境问题,环保部门作出了停产、罚款等处罚。

    山东省环保厅表示,公众监督对于政府部门改进工作具有综合的意义,应当倍加珍惜和爱护。在环境污染总体十分严重的背景下,人们容易对一些传言信以为真,把猜测当成事实,甚至言之凿凿,慷慨激昂。解决这一问题的根本途径,应当是切实加大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的力度,有针对性地组织科普宣传。

    同时,山东省环保厅表示,在公布所附25家企业调查结果之后,还将主动加强与各方面的交流,最大限度地实行信息公开,欢迎和邀请网友、媒体朋友及有关专家对山东环保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和监督指导。

    针对此前与@邓飞 在微博上的“论战”,山东省环保厅再次作出了回应,认为这次交流双方展现了应有的理性和包容,对于排除不实信息干扰,增进理解互信,探索建立新时期政府部门与民间环保良性互动新模式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了在面对网络热点问题时回应公众关切,及时开展调查和公开信息,接受公众监督,引导理性思维,今年以来山东环保系统探索建立了“政务微博”体系,建立了有利于扩大公众参与的信访、舆情、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开展了污水直排环境“随手拍”,设立了每月定期的“环境监测开放日”等活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