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环保部否认全国将开征拥堵费 不可能全国一刀切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9-09 10:00:18 字号:TT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交通拥堵费”可能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具体方案有望在即将公布的《全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俗称大气“国十条”)中出现。记者昨天就此向环保部进行了求证。环保部相关部门负责人明确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研究制定征收交通拥堵费政策受到关注。有媒体部分引用“环保部机动车排污监控中心副主任丁焰”发言称,拥堵费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但丁焰本人在接受记者求证采访时明确表示,自己并未做出这个表态。

    “我们前几天参加论坛讨论的是征收交通拥堵费这个政策,包括是怎么考虑这个政策,并没有提到全国将实行。”丁焰表示,下周或将发布的是大气‘国十条’,而非包含交通拥堵费的北京市行动计划。他表示大气“国十条”中有提到缓解城市空气以及交通状况,但是没有提及征收交通拥堵费。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向环保部相关部门进行求证,同样得到“没有全国开征拥堵费措施”的回应。丁焰进一步解释称,就他了解到的情况,绝不可能全国一刀切地实施。据央广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