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皇家美孚月饼保质期内长毛 中秋将至遇到窝心事

来源:东方视窗-- 2013-09-09 22:28:58 字号:TT

生产不久的皇家美孚月饼竟长了绿毛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9月4日讯 8月29日,青岛李女士在山东路家乐福的皇家美孚蛋糕店购买了三个月饼,次日打开其中一个,发现密封的月饼竟然长毛了。皇家美孚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退换未开封的两个月饼,但因为李女士没有保留购物凭证,其他的赔偿要求难以满足。

    中秋将至 消费者买到长毛月饼

    中秋将至,月饼上市了,青岛李女士购买的月饼却出现了问题。8月29日,李女士在青岛山东路家乐福的皇家美孚专卖店买面包时,看见不少月饼已经上架,就买了三只。

    李女士介绍,第二天早上她带了其中一个台式芋泥月饼去公司,午饭时间拿出来准备吃,结果打开外包装一看,月饼上有三处很明显的绿色霉斑,李女士一看就知道月饼已经长毛,不能吃了。

    随后李女士仔细检查了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包装袋上明确标明月饼8月15日生产,保质期60天,确定月饼在保质期内。

    李女士觉得这种情况很不应该,当时把月饼就扔掉了。李女士说,她本人购物没有保留小票的习惯,“买月饼的小票我根本就没拿,现在想想回去找商家也没什么有力证据了。” 回到家后,李女士觉得退货太麻烦,就抱着赌一把的心态打开了剩余的月饼,好在没有发现什么问题。

    皇家美孚:可退换剩余两个月饼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采访了皇家美孚工作人员,他们表示因为没有看到实物,他们也不确定是什么问题,但根据描述初步断定为长毛。工作人员解释道:“产品都是密封的,而且卖了这么多也没有接到过类似的反映和投诉。”

    工作人员说,若李女士有需要,皇家美孚可以退换李女士剩余的两个月饼,但除此之外不能给予其他赔偿。“关键是顾客没有证据证明他们的产品出了问题以及出了什么问题。如果顾客留着实物或是小票,双方可以协商赔偿。”

    律师提醒:消费者维权需保留证据

    记者就此咨询了北京市中银(青岛)律师事务所的王鹏律师,王律师认为根据“谁主张谁取证”的原则,不保留证据对消费者是不利的,因此皇家美孚的做法可以理解。

    王律师提醒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除了要把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食品表面上反映出来的问题看清楚,还要保留原始的单据,一旦产品出现问题最好保留实物以及照片,以便向商家要求一定的赔偿。这种情况下,若商家没有按照法律规定对消费者受到的损害进行赔偿,消费者可以向消费者组织和工商局进行投诉和举报。(王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