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舆情频道> 2015> 青宣网2013青岛讲坛> 理论工作 > 正文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举办“双百”宣讲服务机关干部职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3-09-18 10:16:28 字号:A- A+

    “机关工委的职能和性质,决定了我们必须努力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面,做出示范,当好表率。”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于宏伟介绍说,按照既要抓政治理论学习、也要抓身心健康培训的思路,今年以来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党章学习宣讲教育和健康知识讲座为主要内容的“双百双万”(举办百场党章宣讲、百场健康知识讲座,听众分别过万人)活动,在提升机关学习氛围、学习能力和学习成效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党章学习宣讲教育活动中,工委副局级以上干部赴市直机关和各区市登门宣讲,目前已在109个单位进行宣讲,参加党员11000人。“一次宣讲参加党员最多的近700人,少的只有10人。宣讲中,不需主持、不收费用、不用单位主要领导陪同。”于宏伟介绍说,组织各单位党员通过学习交流会、座谈会、演讲会等形式,在全市机关掀起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热潮。

    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确保年内讲座单位超过 100个,受益干部职工超过1万名。去年,工委在全市机关组织进行了两次干部思想生活工作状况问卷调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提出要求。工委会同市保健办在全市各领域遴选了23位优秀专家,围绕心理健康、运动保健等四个方面主题,开设12个专题的健康知识讲座,采取单位选题、专家对接的形式,变集中讲座为分散授课,深入到干部职工中间。目前,已举办健康知识讲座95场,受益干部职工8000余人,各单位普遍反映较好。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以集中服务破解难题为载体,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针对全市“进现场、解难题、抓开工”活动的开展,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机关干部包项目、包企业、包社区,加强对项目引进开工运行全过程服务,并协助企业争取优惠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导向。同时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重大项目联合督查制度、项目开工建设问责制的落实,并积极参与项目进度督查。

    以严肃机关工作纪律为抓手,推进创新型机关建设。工委出台了 《关于严肃机关工作纪律的八项规定》,全面治理“庸懒散慢拖瞒”现象,并严格检查通报。会议纪律、公车管理等得到有效治理,各种不良行为得到有效纠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宣网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