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南京富二代杀90后妻案将开审 小夫妻的爱恨情仇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2013-09-22 09:18:43 字号:TT

南京富二代杀妻案即将开审

南京富二代杀妻案即将开审

  2013年4月25日凌晨,南京西堤国际小区,24岁的吉某与90后妻子小祁发生激烈争吵,吉某挥刀砍向妻子,小祁身中数十刀,最终抢救无效死亡,留下了出生仅100多天的宝宝。这起命案迅速引发了社会关注,围绕这对小夫妻之间的各种说法在网上广泛流传。目前,涉嫌杀妻的吉某仍羁押在看守所,而对他涉嫌故意杀人的指控,因涉及当事人隐私,近期将在南京中院不公开审理。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当事双方家人,还原这对小夫妻俩从相识到相爱,到后来发生家庭血案的爱恨情仇。通过梳理发现,在这对小夫妻将近一年婚姻生活中,从一开始就波折不断。结婚前男方试图逃避婚姻,婚后对妻子生活作风的猜忌……夫妻之间不信任带来的裂痕不断扩大,最终引发了家庭惨剧。

  现代快报记者 顾元森 李绍富

  最新进展

  杀妻案移交法院

  将不公开审理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南京建邺区富二代吉某涉嫌故意杀死妻子一案,目前已移交到南京市中院。中院刑庭将开审此案。案件中涉及到此前双方均未对外公布的一些隐私,所以吉某向法庭提出了不公开审理。法院经过调查后,已初步同意了吉某的申请。

  而目前吉某在看守所里,多次配合警方和检方的调查,并写下了悔过书。对自己所犯的罪行,他供认不讳,并多次向办案人员表达对妻子家人的歉意,并表示法院该怎么判,就怎么判,他会服从法院的判决。

  虽然在看守所已好几个月,据会见过吉某的人介绍,除了配合调查和表示悔意外,他多次提到还不满周岁的女儿。

  小夫妻的爱恨情仇

  [相识相爱]

  酒吧聚会相遇,两个年轻人走到一起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刚带着外孙女从北方避暑回南京的小祁父母。通过跟他们的交流,以及从吉某父亲那边获得的消息,现代快报记者大致梳理出了两人从相识到相爱的过程。

  小祁和吉某是偶然认识的。当时,小祁在北京邮电大学读书。大一时,有一次她回南京,跟几个朋友相约到酒吧聚会。而那次聚会,吉某也参加了,因为他是小祁朋友的朋友。这是两个年轻人的第一次相遇。那次聚会后,吉某留了小祁的电话号码。

  “他们是2011年开始谈的,当时我还问女儿对方的情况,女儿说男方家是做生意的。我家是普普通通的工薪家庭,我并不愿意女儿找生意人。”小祁母亲说,不过女儿告诉她,吉某的父母待人很好,而且吉某对她也很好。

  [磕磕碰碰]

  恋爱期间矛盾已现,小祁曾被迫割腕

  2012年大年三十晚上,吉某第一次来到祁家,这是吉某与小祁父母的第一次见面。“当时感觉他挺老实的,有点内向,不太爱说话,你问一句他答一句。”小祁母亲说,女儿也到了可以谈恋爱的年龄,既然女儿与吉某合得来,就让两个年轻人处处看吧。

  其实,在小祁与吉某恋爱期间,就已经出现了矛盾。

  去年3月底的一天,小祁回到家,母亲看她神色不对,手臂上还有10多道划伤。“女儿当时穿着长袖,不想让别人看到。”小祁母亲说,追问之下他们才知道,是吉某怀疑女儿生活不检点,并摔碎了碗,逼着女儿割腕以证明自己的清白。

  发生这件事后,小祁父母坚决不同意女儿与吉某来往。但后来吉某父母亲自赔礼道歉,并再三请求祁家人原谅。

  虽然两人相处后,矛盾不断,而吉某还曾经出手打过小祁。可后来在吉某家长的批评教育下,吉某又向小祁认错,双方很快和好。“两个人年纪都不大,还是孩子,每次闹别扭了,我都是死死地压着儿子。”吉某的父亲称,自从儿子把小祁带回家后,家人都很喜欢她,一直把她当女儿。

  背着父母领证结婚,10辆奔驰当婚车

  “去年5月8日,他们两个偷偷领了结婚证,双方父母都不知道。我是接到他妈的电话,才知道这件事的。”小祁母亲说,当时她感觉很突然,立即打电话给女儿,女儿承认了,并说因为担心长辈不同意才偷偷登记的。“妈妈,你祝福我吧,我们两个在一起挺好的。”事已至此,双方家人只能接受了。

  当年7月26日,小祁与吉某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当时他家开了10辆奔驰组成的车队接我家女儿,其实我们是不想讲个排场,最主要是小夫妻俩过好日子就行。”小祁母亲说,他们希望吉某与小祁能幸福地走下去。

  去年5月13日,小祁母亲发现女儿有怀孕症状,经医院检查,确认小祁怀孕。“当时我要带女儿打掉的,因为她还在上学呢。”小祁母亲说,后来有亲戚提醒应该将这件事通知吉家。吉某母亲听到这个消息后,非常高兴,坚决要这个孩子。后来,双方家长商量后决定要这个孩子,并尽快筹办婚礼。

  吉某在婚礼即将举行前,还曾离家出走过三天。其中的原因,只有他自己知道。后来,在父母的劝说下,吉某回到家里,婚礼才得以正常举办。

  [猜疑埋祸根]

  吉某曾怀疑孩子身份,案发后鉴定为亲生

  今年1月4日,小祁生下了女儿。而这个孩子在娘胎中就遇到了坎坷。据吉某家人介绍,去年8月份,也就是小祁怀孕3个多月时,吉某听到关于妻子的一些风言风语,怀疑小祁肚子里的孩子不是自己的。去年8月4日,吉某突然来到岳母家,指责小祁对自己不忠,并提出要做亲子鉴定。“当时我就表态,可以做亲子鉴定,还我女儿一个清白。”出了这种事,祁家人气愤之余,仍觉得需要给吉家一个交代,并约了吉某父母见面,提出做亲子鉴定,并到医院交了相关费用。

  当时吉某父母坚决不肯做亲子鉴定,担心伤害到宝宝。同时,吉家也说相信小祁不会做这种事。但祁家人坚决要做亲子鉴定,后来通知吉某到医院抽血。可约好的抽血时间到了,他却跑了,这件事后来就不了了之。直到凶案发生后,警方做了亲子鉴定,证实孩子确是吉某亲生女儿。

  曾提出离婚并分居,宝宝百日宴后又和好

  小祁母亲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今年4月7日,她到吉家,看到女儿心情不好,眼泪汪汪的。“女儿跟我讲,她实在受不了,要跟他离婚。”小祁母亲说,女儿说,前一天,吉某又对她动了手,拽着她的头发把她拖到地上,还用脚踩她的手。当时,小祁母亲气得把女儿带回了自己家,并支持女儿离婚。“4月7日女儿回家,第二天我就把我家一套房子挂到中介。我想卖掉房子,足够女儿开个美甲店。”

  如果小两口离婚,也许就不会发生半个多月后的悲剧。但到了4月13日,宝宝要过百日,由于双方家人都事先请了亲友,顾及面子,就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参加了宴席。当晚,小祁送几个朋友,她母亲先回家了。

  后来小祁打电话给妈妈说她回自己家了。后来祁家才知道,女儿禁不住吉某的劝说留了下来,第二天,小祁随着婆婆一起到吉家的店面上班,直到事发前一天。

  [酒后酿悲剧]

  听传言

  酒后失去理智

  三把刀要妻命

  4月25日晚上,小祁从吉家店面下班后,就跟着公婆一起回到了西堤国际小区13楼住处。而吉某则是第二天清晨6点多才回家,惨剧随着他到家而发生。

  根据后来的调查显示,当晚吉某先是跟几个朋友吃晚饭,喝了一点酒后,就到了KTV唱歌。在唱歌时,他和朋友一起喝了很多啤酒。其间,有朋友说了一些他妻子小祁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在这些传言的刺激下,吉某在KTV喝了七八瓶啤酒,直到凌晨3点多才离开。

  后来,大家又一起到秦淮区堂子街大排档吃烧烤,期间吉某的朋友又提到了小祁生活作风方面的事。而吉某在这些传言的刺激下,心里早就火冒三丈,但他强压怒火,喝酒就成了他解愁唯一途径。又是几瓶啤酒下肚后,他回到家里已是清晨6点左右。

  吉家的房子是上下两层的,他父母带着宝宝住在上面一层,而他们小夫妻俩住在下面。一路上,朋友的传言缠绕在吉某心头,到家后,他一定要找妻子问个明白。进入卧室前,他到厨房拿了一把菜刀,藏在了身后。

  进卧室后,小祁躺在床上玩手机,她在等待丈夫的归来。从后来警方调查显示,吉某进屋后,小祁问他到哪里玩了,怎么这么晚才回家。而吉某回应几句后,就提出了小祁生活作风方面的问题,同时把菜刀抵到了她脖子上。而吉某后来自称,争吵中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就挥刀砍了小祁。而小夫妻俩在房间的动静,惊醒了楼上的父母。吉某的父母下来,发现房门打不开后,想办法破开了房门。吉某母亲抱起了躺在地上流血不止的儿媳,并几次阻止儿子继续砍人,直到他把刀扔掉。

  而吉某的父亲则向附近邻居求助,并报警。后来,楼上的宝宝开始哭闹,他到楼上去哄宝宝去了。而此时,吉某趁母亲外出求救,父亲上楼后,又从厨房拿了两把水果刀,关了卧室门后,继续伤害小祁。直到后来警方把他带走。

  多说一句

  他们已然符合法律上的结婚年龄,但是他们的心智显然还不够成熟,他们并不懂得如何经营爱情和婚姻,也许当初的结合就是错误的。如果,家人可以早一点发现那本日记,早一点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加以引导和劝解,悲剧或许可以避免。但是现实中没有那么多如果,现在两家人能做的,就是好好照顾他们的孩子,尽量不要让这起悲剧影响到孩子的成长,毕竟孩子是最不幸和最无辜的。

  如果能早点发现她的日记本……

  伤心的父母

  小祁母亲:

  至今无法接受女儿离开的现实

  “直到现在,有时我觉得女儿并没有‘走’,她仍然活着。”小祁母亲哽咽着说,虽然事情已经发生4个多月了,但面对女儿惨死,她每天度日如年。“我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每天想的都是女儿。”小祁父亲叹了一口气。

    由于女儿被害的事影响太大,小祁父母承受不了别人异样的目光,不得不暂时离家,借住到亲戚家中。

    小祁父亲告诉记者,凶案发生后,网上出现了很多消息,有人讲小祁拜金,看中了吉家的钱财。事实并不是这样。

    对于网上针对小祁的非议,小祁父母称都不是事实。而对小祁曾在网上炫耀一些吉某送给他的名包等,她父亲称,因为她的一些朋友知道她婚姻不幸福。她好面子,就在网上秀这些恩爱,希望大家认为他们过得很幸福。

    吉某父亲:

    儿媳住的房间至今没动

    祁家人日子不好过,吉某父母同样倍受煎熬。吉某父亲是一家不锈钢企业的老板,平时工作很忙,应酬也很多。

    “我儿子做了大逆不道的事,自从出事后,我不敢外出应酬了,因为我怕别人谈起子女。如果别人问起儿子的事,我能怎么说?”他说,祁家人失去了女儿,做父母的无法接受,其实他和妻子也是每天都很难过。

    “小祁嫁到我家后,我们是把她当亲生女儿对待的,发生这种事,我们也不好受。”他说,自从出事后,小祁住的房间便没有动过,“我老婆不让动,因为只有这样,我们会觉得小祁一直没有离开我们。”

    迟来的发现

    曾经的甜蜜背后一本含泪日记

    丈夫家境殷实,妻子年轻漂亮,女儿健康可爱。在外人眼中,小祁与吉某无疑是幸福的。可谁能想到,在这背后有诸多的伤心和不如意。“事情发生后,她的房间里留下了一本日记。你们可以看看。”小祁父亲拿了一沓复印件,记者摘录了几则日记。

    “记录下每天的行程,减少不必要的矛盾。2012.8.14”,“心情每天都不好,每天都在烦。不烦别的,只是烦别人为什么都过得那么快乐,我一点却不开心,没有幸福的感觉。最喜欢的就是现在的这会儿时间,一个人安逸地躺在床上,听着音乐,定下心,想想以后,越来越好,女儿能在一个完整的家庭长大。”

    “越来越没有意思了,全部都是谎言,习惯了欺骗,何苦要在意。早知他是这样的人,何苦跟自己过不去呢!心都没有知觉了,痛是什么都不知道了。为一个不懂你、不会心疼你的人伤心难过……早就不期望变好,早已不是初衷的爱。别傻了,你的付出是永远得不到回报的!”

    “还有几页纸是她婆婆写的。”小祁父亲说。记者在日记中看到了以下文字—

    “你的烦恼,为什么不跟我们讲。每次问你,你都报喜不报忧,你都说好。丫头,都怪我,太纵容你们啦,纵容这个呆子,害了你们。”

    今后的日子

    案发后,小夫妻俩那刚满100多天的宝宝一直在吉家生活,平时由吉某的母亲和奶奶照顾。而小祁的母亲也经常去看望宝宝。后来,小祁的母亲因生病入院治疗,就没精力再去照看宝宝了。

    在吉家照顾宝宝期间,他们也经常把宝宝带给小祁的父母看。“我儿子做了大逆不道的事,我们无法弥补给小祁家人带来的伤痛,但宝宝是无辜的,我们大家一起给宝宝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而小祁的父母的想法也跟吉家一样,宝宝的成长最重要。

    今年8月4日,小祁的母亲身体康复后,征得吉某家人同意,就把宝宝带回家照顾几天。8月6日那天,吉某的父母原来是打算去接宝宝回来的。后来得知,小祁的父母把宝宝带到了北方避暑要近一个月时间。小祁的父母称,当天买票太仓促,所以临走前才通知了吉家。目前,宝宝仍由小祁父母照顾,吉某的父亲称,不管亲家怎么想,在他看来,两家人还是一家人。通过与双方父母接触,记者发现,目前宝宝是让两家人得以平静相处的纽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