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北京最牛违建基本拆除 张必清:剩余假山遮阳

来源:京华时报-- 2013-10-01 09:30:39 字号:TT

    昨天,人济山庄“最牛违建”整体框架已基本拆除,剩下一层还有部分植被和假山。海淀城管表示,根据之前的协商,10月底要恢复原貌。

    昨天下午,记者在人济山庄发现,“最牛违建”东侧与北侧的假山和葡萄架已经被拆除,楼顶残留着房屋的废墟。西侧与南侧的假山还保留不少,假山周围还有几株绿树未被清除。

    住在4号楼的一位男子称,最近没怎么见到工人拆除楼顶的假山,也没听到楼顶有施工的动静。高先生称,自己家的窗户正对着违建别墅,已经三四天没看见工人在屋顶拆除了,“还有很多假山和植被没有被清理,不知道是不是不拆了。”

    昨天下午,张必清表示,目前违建的部分已经全部被拆除,屋顶已经恢复到了原来购房时的样子,只剩下扫尾工作。剩余部分假山和植被不属于违建,张必清希望能够保留,为楼顶的烟道隔热防尘遮挡阳光。

    昨天,海淀城管表示,目前没有收到张必清的任何要保留部分违建的申请,根据相关规定,楼顶要恢复原貌,不可能拆一部分留一部分。针对居民反映近期未进行拆除一事,海淀城管解释说,由于近期赶上中秋、国庆假期,不能进行施工,目前张必清正在处理渣土,节后要继续拆除。此外,海淀城管表示,违建不可能无限期拆下去,城管每天都派人对拆除进程进行监督。根据之前与张必清的初步协商,要在10月底恢复原貌。(记者聂辉 袁国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