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崂山居民自家大院建厂房 城管迅速强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5 07:17:10 字号:TT

崂山居民自家大院建厂房 城管迅速强拆

  昨天上午8点,崂山城管执法人员突击强拆了姜家、浦里社区两处居民突击建设的违法建筑。国庆假期前4天,崂山城管各执法中队共出动执法队员256人次,查处新增违法建筑9处,目前已拆除7处,面积2530平方米、占地1500平方米。

  自家院里建厂房

  崂山城管局中韩中队执法人员在10月1日的巡查中发现,姜家社区科苑经一路一处2000余平方米的钢架结构厂房正在突击建设,建筑主体已完工,执法人员立即责令当事人停止建设,并组织执法力量进行拆除。该违法建筑在当事人自家大院里,隐蔽性很强。面对执法人员,当事人称要建设石材厂的厂房,但是提供不出任何规划手续。

  经过执法规劝,当事人开始自拆违法建筑。10月2日上午中韩街道办事处联合崂山城管执法中队,出动两台大型吊车、切割机及20名专业施工工人,整整用了18个小时,直到10月3日凌晨3点,才将这一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

  晚上偷着打地基

  王哥庄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走访得知,去年秋天他们查处的一处违法建筑,又被人建起了地基。“我们白天去发现了地基,但是没有施工工人,估计是晚上偷偷地建起来的。”执法人员连续两天调查,发现地基的面积逐渐扩大。

  “这处地基占地1500平方米,当事人受利益驱动,想利用国庆假期突击抢建,我们决定第一时间予以强拆。”王哥庄中队中队长王宝军说。昨天上午,执法人员和工人赶到现场,当事人自称想在这块农田上盖花棚,但是什么手续也提供不出来,随后该处地基被强拆。

  记者从崂山城管局得知,十一期间,他们每天保证有三分之二的人员照常上岗,按照“零增长、严打击、快清理”要求,对新增违法建筑坚决予以拆除。

  崂山城管负责人表示,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未经批准,擅自搭建的违法建筑,必须无偿拆除,损失自负。同时,市民若发现有新建违法建筑现象,可拨打88997110举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赵英华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