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牙医生等知名牙膏上黑榜 麦德龙多款奶酪不合格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8 08:39:12 字号:TT

牙医生等知名牙膏上黑榜 麦德龙多款奶酪不合格

  早报讯许多消费者在购物时偏爱洋品牌,在进口海鲜、红酒、乳制品等频频被检出不合格项目后,这进口牙膏也被检测出了质量问题。昨天,记者登录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现,在最新一期《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中,“牙医生”、“金薄荷”、“美易特”三款进口成人牙膏被检测出细菌超标而被退货,“甘尼克”两款儿童无氟牙膏则因为pH超标而被销毁。此外,海鲜、乳制品依然是进口食品的“重灾区”,问题产品被检出后,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处理。

  两大牙膏商上“黑榜”

  记者查询最新一期的《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发现,此次上榜的5款问题牙膏都是国外知名的牙膏生产商生产的,其中“牙医生”、“金薄荷”、“美易特”三款牙膏的生产厂家是韩国的生产商 “朝鲜制药(株)”生产的,三种牙膏的进口量合计为1680千克,结果在山东口岸入境检测中,全部被检测出细菌总数超标而被退货。甘尼克宝贝儿童无氟牙膏西瓜味和甘尼克宝贝儿童无氟牙膏草莓味则是由美国知名厂商KASDirect有限公司生产的,合计为10千克的牙膏因为PH值超标而被销毁。“牙膏的细菌超标和食物中的细菌超标一样,对人体的健康存在危害。牙膏的PH值代表牙膏的酸碱性,过高或过低,都会对牙齿及口腔黏膜产生损伤。”青医附院口腔专家许晓燕医生向记者介绍说。

  那么岛城有没有这些上了 “黑榜”的问题牙膏?记者对台东商圈和东部商圈的5家超市进行探访,没有发现上述5款牙膏。在岛城市场上品种最多的是韩国牙膏,与国产牙膏基本相同的情况下,韩国牙膏的售价相对低廉,与国产的中档牙膏价格基本持平。而从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进口的牙膏则相对较贵,其中一款75ml的意大利牙膏的售价高达137元。在探访中记者发现,不论是哪种价格的牙膏,进口商往往只标注牙膏的成分,而不明确标注牙膏所对应的标准,这样消费者选购牙膏时难以区分普通牙膏和功能型牙膏。

  超市奶酪不是“放心牌”

  在购买乳制品的时候,许多消费者认为从正规超市购买的进口乳制品质量较为可靠,可是在本次公布的不合格乳制品名单中,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进口的多款奶酪被检测不合格。

  其中,爱特蒙切片AOC格鲁耶尔奶酪、威尔肯原味再制奶酪(片装)、威尔肯艾蒙塔风味再制奶酪(片装)、威尔肯车达风味再制奶酪(片装)被检测出使用了未经许可的成分,而荷兰风车伊顿奶酪(份装)、荷兰风车高达奶酪(份装)、阿姆斯特丹传统风味奶酪(份装)、荷兰风车高达奶酪(轮状)、荷兰风车伊顿奶酪(球状)五款产品则被检测出违规使用了化学物质胭脂树橙。

  在本次检测中,岛城进口企业出现的问题主要是标签不合格,青岛柔驰贸易有限公司从新西兰进口的牛横膈膜、青岛尤尼帕克商贸有限公司进口的干果、巧克力等都因为标签不合格而被退货或销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