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余姚官员让人背被免续:当事村官称与其关系好

来源:新华网-- 2013-10-16 10:02:22 字号:TT

    他们很熟

    当事村支书许国庆称,他和王某某很熟,也都是一个村的,经常称呼王某某为“小哥”,而王某某称他为“小阿爸”。当时王某某准备脱鞋光脚渡过,他对王某某说:“小哥,你别脱了,我背你过去。”

    当时有说有笑

    许国庆说,当时他有说有笑,还说自己力气大,让王某某上来看自己是不是背得动。就这样,王某某顺势上去了。一行人在老支书家简短慰问后,许国庆又如之前那样,将王某某背着涉过院中积水。微博上广为传播的那张照片,也拍于此时。

    村支书的懊恼

    背镇干部王某某的村支书许国庆称,他很懊恼,也一直在抱怨自己。“当时就是个简单的举动,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影响,感觉自己没有犯错,就是背了一下,半分钟的事。”当日和王某某同行的一位镇干部说,“许国庆要真是拍马屁,也应该是背副书记和副镇长,而不是背官小的王某某”。

    一些镇干部认为王某某“运气不好”。一位和王某某长期搭档的镇干部说,王某某就是魏家桥村人,从基层做起,40岁才当上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也不容易。灾情发生后,王某某连续工作了几天几夜,多次下到1米多深的水中探路,“不可能穿着高档皮鞋”。

    14日早上,有网友微博爆料浙江余姚市三七市镇领导下乡视察水灾,某领导因穿高档鞋,由年近六旬的村支书将其背进灾民家。微博还配上了照片。能看到一个男人被人背着涉水,行走在受灾居民家门口。批评声立刻遍布网络。余姚市三七市镇政府官方微博证实:当事人为三七市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王某某,目前已被免职,并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事发的三七市镇,找到了当时背王某某的魏家桥村支书许国庆,以及三七市镇副镇长沈建峰等人了解事发经过。三七市镇相关负责人称,对王某某的处理是实事求是的,并非受舆论压力。但对于王某某穿高档皮鞋等说法,该负责人予以否认。许国庆说,他背王某某,完全是关系好,出于个人感情。

    穿的什么鞋?

    “只穿了布鞋,不是皮鞋”

    网友爆料微博中描述的场景发生在10月13日上午,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在现场的除了王某某以及魏家桥村支书许国庆,还有三七市镇副镇长沈建峰。

    在魏家桥村,村民们并不愿对外人谈及此事,甚至不愿说村支书许国庆的家庭地址。许国庆的家人在得知记者到来后,也迅速锁上大门,躲进了屋里。

    成都商报记者在三七市镇办公室见到了沈建峰,据沈建峰介绍:10月13日上午,他和王某某等镇政府工作人员赴魏家桥村发放灾后救援物资,沈建峰是镇政府与魏家桥村联村的负责人,王某某为联村组组长。

    沈建峰说,他们先到了村委会,一行十几人分成了5个小组,准备发放物资。但由于人先到物资还未到,沈建峰、王某某、许国庆临时决定先去看望魏家桥村老村支书魏敦耀。

    负责调查此事的三七市镇党委副书记马军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魏敦耀是村里的老支书,已经81岁,还患有癌症,沈建峰等人出发前,他也叮嘱过有时间了要去探望。

    魏家桥村的村委会在一个破旧作坊的二楼,魏敦耀的家离村委会不过百米。

    沈建峰说,当时,他们都穿着雨鞋,而王某某因为负责开车,只穿了布鞋,雨鞋放在了车的后备厢里。

    沈建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王某某穿的确实是一双布鞋,他们以前都见过,估计价值149元,并非网上所说的高档皮鞋。马军辉解释,镇里的干部在洪水中连续抗洪抢险很多天,即使王某某真有高档皮鞋,也不会穿出来在水中泡。

    当事村支书:

    小哥别脱了 我背你过去

    沈建峰回忆,村委会到老支书家的路已经没有积水。只是在进了老支书家院门,从大门到屋子的一段五六米远的距离有积水,深约二三十厘米,到人的脚脖。

    这片水坑拦住了几人的去路,其他人都穿着雨鞋趟水而过,王某某无法通过。据许国庆描述:当时王某某准备脱鞋光脚渡过,他对王某某说:“小哥,你别脱了,我背你过去。”许国庆称,他和王某某很熟,也都是一个村的,经常称呼王某某为“小哥”,而王某某称他为“小阿爸”。

    一位镇干部说,和村干部打成一片也是他们的工作方法,称兄道弟,甚至讲些段子开玩笑,不然工作很难开展。

    许国庆说,当时他有说有笑,还说自己力气大,让王某某上来看自己是不是背得动。就这样,王某某顺势上去了。一行人在老支书家简短慰问后,许国庆又如之前那样,背着王某某涉过院中积水。微博上广为传播的那张照片,也拍于此时。许国庆还调侃王某某“我背了个小阿爸”。此后,救灾物资刚好运到,几人按计划去发放物资,并未把此事记在心上。

    马军辉说,14日早上9点多,在网上看到此消息后,他迅速打电话向沈建峰了解情况,沈建峰对当时发生的事也没有印象。他又询问许国庆,许国庆承认有过此动作。

    许国庆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看到事情闹大了,“话都不愿意说了”。他称,他很懊恼,也一直在抱怨自己。“当时就是个简单的举动,没想到会造成这么大影响,感觉自己没有犯错,就是背了一下,半分钟的事。”

    56岁的许国庆颇有些激动地说,他背王某某发生在老支书家的院子里,当时除了村镇干部,只有老支书家人在场,“如果在外面公开场合背了,那我脑子真进水了”。

    受到舆论压力?

    镇领导称“肯定有”

    一些镇干部认为王某某“运气不好”。一位和王某某长期搭档的镇干部说,王某某就是魏家桥村人,从基层做起,40岁才当上镇村镇建设办公室主任,也不容易。灾情发生后,王某某连续工作了几天几夜,多次下到1米多深的水中探路,“不可能穿着高档皮鞋”。

    马军辉说,“不是说他以前做了很多工作,现在就能怎样,我们不谈他以前怎样,就事论事”。照片上反映了我们干部不恰当的行为,作为镇党委政府,事情的关键是,这张照片就是你的所为,这种行为是不对的,就应受到相应处理。

    相关镇领导也不愿过多谈及王某某,担心会造成其他负面影响。对于处理结果是否受到舆论压力的影响。马军辉认为,“舆论压力肯定是有的,但在这样的情况下,舆论就是监督干部的手段,不处理更讲不过去,也并不会因舆论压力而处罚过重。当时镇里领导在旁边没有监督,也是有责任的,监督不力”。

    最新动态

    镇干部被免后

    白天照常上班

    三七市镇官方微博前日公布:经镇党委研究决定,免去镇中层干部王某某的主任职务,并处以党内警告的处分,同时在全镇党员干部中进行通报。

    三七市镇党委副书记马军辉说,前日早上网络热议后,他们并没有找王某某。据他介绍,王某某当时还在灾区走访。当日下午,镇主要领导开会讨论对王某某的处理办法,“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王某某被免职后,白天还在照常上班,但担心身边总有亲朋好友来询问此事,晚上都未回自己家,而是借住在亲戚家,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当日和王某某同行的一位镇干部说,“许国庆要真是拍马屁,也应该是背副书记和副镇长,而不是背官小的王某某”。这位干部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王某某被免职后,镇里的干部思想比较消极。(成都商报记者王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