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外语听力不纳入高考科目 最好成绩入电子档案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8 13:58:54 字号:TT

  晚报讯 外语听力不纳入高考科目,但考生外语听力成绩以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取成绩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电子档案。考生不能只参加听力考试,想要再考一次,必须把外语全科考一遍。昨天,市招考办发布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听力成绩记入高考电子档案有关问题的解答。

  如果考生多次参加了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外语科目考试,以哪次听力成绩记入高考电子档案?招办回答,参加2014年夏季普通高考的考生,如高考录取前多次参加了高中学业水平外语科目的考试,则取其听力成绩中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高考电子档案。参加2014年夏季普通高考的往届毕业生或社会其他考生,如需参加本次或2014年6月份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外语科目的考试,其听力成绩记入考生电子档案。根据课程进度,本次考试安排在12月下旬。考生也可两次考试都参加,取其听力成绩中最好的一次单独记入考生高考电子档案。

  听力可以重考,那么能不能只报考外语科目听力考试?招办的答案是不可以。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外语听力的考试随外语科目考试进行,考生无法单独报考。考生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须遵守《考生守则》,考试时严格遵守考试纪律,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方可离开考场。违规考生将按照《山东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予以处理。(记者 赵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