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再陷雾霾 13个站点空气质量等级轻度污染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28 14:47:35 字号:TT

青岛再陷雾霾 13个站点空气质量等级轻度污染

    晚报讯 冷空气前脚刚走,岛城就进入了雾霾天。昨日,我市13个空气质量监测站点的平均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这已是本月来第3次出现污染天气了,市环保局建议市民减少户外锻炼。今夜,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北部地区将迎来阵雨,不过雾霾天气仍将持续。

    据市环保局监测,截至昨天下午3时许,市北区北部、李沧区北部和李沧区南部3个站点,空气质量等级达到了中度污染级别。受雾霾天气影响,虽然晴天艳阳,但天空却少了往日的通透,全市能见度并不是很高,最多也只有14千米左右。

    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根据监测结果,本月我市已在22、23日出现了轻度污染天气,昨日是我市本月来出现的第三个污染天气。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工作人员说,近两月污染物排放变化不大,但气象扩散条件整体有所减弱,污染物在随北风向南迁移过程中不断累积。

    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今天夜间,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北部地区将有阵雨天气,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并没有带来大风天气,因此今天我市的雾霾情况预计还将持续。明天,受一股弱冷空气的影响,全市气温将会小幅下降,预计降幅在3℃左右。后天清晨,全市气温较低,市区最低10℃左右,郊区最低5℃左右。冷空气频繁来袭,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寒保暖工作,以免着凉感冒。

    风大无雨岛城多地喊渴

    昨天下午,市水文局发布最新土壤墒情快报显示,受秋季风大和持续无雨等因素影响,我市多地已出现了旱情。专家提醒,眼下正是小麦播种、出苗的关键时期,应及时灌溉保墒,保证小麦正常生长。

    根据10月26日墒情监测显示,莱西市东北部、胶州市中部、即墨市南部和东北部、黄岛区中南部、崂山区北部、城阳区大部和红岛经济区大部土壤相对湿度在51%~59%之间,出现轻旱;莱西市西北部和平度市西南部土壤相对湿度在47%~50%之间,出现中旱;莱西市北部和平度市东北部土壤相对湿度为36%~38%,出现重旱。

    综合分析,8月份以来,全市降水严重偏少,由于一个多月来无雨,旱情又进一步加重,土壤含水率普遍偏低。(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