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大头条 > 正文

出租车长途站靠活常拒载、强拼车 交通委答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05 16:01:10 字号:TT

    10月16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本网新闻爆料发帖《出租车马路靠活儿》,网友反映四方长途站对面经常有出租车靠活,经常拒载并强行拼车。无独有偶海泊河长途站有残疾人助力车在门口出租经常占路经营。

    网友魏先生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1,每天四方长途站对面,四方大酒店门口就会有几辆出租车在等长途乘客,经常拒载,经常强制拼车,态度不好。

    2,海泊河长途站门口,很夸张,经常有小老鼠在宰客,并且还派成两排车停靠,本来道路就拥堵,再加上1排出租车也在等活,经常被堵的很闹心。

    希望有关部门严加管理,不要出现这种影响市容,损坏公共秩序的行为了。

    发帖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将上述问题转达。今日,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就以上问题做出回复,原文如下:

    4月份以来,交通部门采取了一系列的出租车专线整治活动,并启动上限处罚标准,规定对拒载、甩客、不使用计价器高收费等违法行为予以吊销经营资格,三年不得从事出租业务,严厉各类出租违法违章行为。关于四方长途站门前靠活出租汽车问题,前期交通行业执法部门已打击多次,该部分出租车驾驶员利用现行法规漏洞,将出租汽车计价器打到“暂停”状态靠活揽客,在执法部门查处时以暂停营运,接亲属、朋友的名义搪塞,给执法查处造成一定难度。下一步,我们将加快修改完善《青岛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对出租车暂停键的使用等有关问题进行细化、完善,为行业执法提供有力依据,进一步规范出租市场秩序。

    残疾人三轮车的管理是一个综合管理问题,依据现行法规和部门职责分工,单靠交通一家之力难以治理三轮车的乱像,需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建议建立部门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联合治理残疾人三轮车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下一步,交通部门将根据工作职责,加强管理,维护好客运出租汽车的经营秩序。

    青岛市交通运输委员会

    (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