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市区供热普及率达74% 下月开始看天供热

来源:新华网-- 2013-11-07 14:42:03 字号:TT

青岛市区供热普及率74% 下月看天供热

  还有不到半月就要立冬了,岛城的天气也是越来越凉。记者从青岛市供热工作会议上得知,今冬青岛市还将实施“看天供热”,11月1日将具备锅炉点火条件。今年我市新增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新增供热用户5.4万户,供热企业已经储备热煤95万吨。

  ■数字 市区用热户达103万

  昨天会上,市市政公用局局长单强炜介绍,去年我市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30万平方米,解决了台东商圈、观海路周边等30个片区、190余万平方米的老城区供热问题,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4%。其中,市内三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82%,居民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6%,是我市实行集中供热以来发展最快的一年。市内三区供热单位由原来的13家缩减为10家,完成11个转供热单位接管,由供热企业直管直供,是我市供热企业整合力度最大的一年。

  根据市里“以人为本,看天供热”的要求,去年11月2日,市区供热单位全部点火烘炉,11月5日开始热态运行,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热。今年4月初,由于气温突降,停热时间由4月5日24时延长至4月8日8时,为全省停热最晚的城市。上个采暖季群众服务满意率达到99%以上,是供热服务质量最好的一年。针对上一采暖季中排查出的补偿器、阀门等存在的问题,市市政公用局还组织供热企业开展设备大检修,共投入资金9000余万元检修改造设备2200余项。

  今年,我市新增集中供热面积56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已全面完成,建成1个热源项目、225公里供热管网、60座换热站,新增供热用户5.4万户。目前,市区集中供热面积已达1.1亿平方米,共有供热用户103万户。单强炜在会上说,各供热单位要迅速进入正式运行的工作状态,要提前进行供热系统充水试压,确保11月1日具备锅炉点火条件。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