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青岛整治出租车违章乱象 火车站仍是"重灾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3-11-07 20:38:44 字号:TT

    在岛城打车,有几个地点是“老大难”,火车站就是其中之一,拒载、挑客、高收费时有发生。按照市交通委统一部署,10月21日晚 ,本市抽调多个区市的稽查执法人员采用交叉执法的方式,对火车站周边的部分出租车进行了查处,两辆因拒载被当场拿下,其他几组执法人员先后查获了6辆高收费出租车和一辆套牌车,一名的哥居然趁执法人员不备,直接开车跑了。

    有些的哥太狡猾,调来生面孔引上钩

    近期,市交通稽查支队在火车站周边查处了多起出租车违章行为。同时,很多市民拨打 82817777投诉,那里的出租车经常拒载和高收费,比前一段时间更严重了。“正好这段时间,市交通稽查支队正组织全市交通稽查系统集训,各区市的执法力量都在市区。”市交通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21日晚各区市稽查执法人员一道去了火车站周边,展开交叉暗访。

    “市直属大队的稽查执法人员长期在火车站周边执勤,火车站周边靠活的的哥基本上都认识他们。”市交通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出租车司机警惕性较高,对市区口音的乘客很防备,对外地口音的乘客一般会放松警惕,宰得往往比较狠。建议执法人员说话时尽量不带“青岛腔”。经过简单分工,各区市执法人员充当乘客暗访,支队执法人员先到黄岛区指定地点守候。查处过程分两拨,一拨负责火车站周边出租车无故拒载及挑客,另一拨重点查处出租车不打表、高收费等违章行为。当晚7时30分,执法人员兵分8路,在火车站周边不同的区域进行暗访。

    一说去黄岛全摇头,给隧道费也不去

    21日晚8点20分,记者跟随一组执法人员来到火车站附近的太平路,老远看到一辆出租车亮着空车灯停在路边,走近一看车牌号为鲁UT3392,执法人员上车后,对司机说去开发区迎宾馆。司机一听要过隧道,犹豫了一阵后反问:“这个地方在哪里?”执法人员告之在开发区长江中路,一路上可以给他导航,无论怎么游说,司机坚持不去,执法人员看拒载事实成立,立即亮明身份,暂扣该车证件。

    到了21点,执法人员又上了一辆出租车,车牌号为鲁UT7986,目的地是“石油大学”,司机接着说:“你们坐隧道公交车过去吧。”执法人员赶紧称有急事,需要赶时间,但司机还是不拉,最后执法人员表示“来回隧道通行费都给你付了”,司机仍不为所动,执法人员随后出示证件,将该车证件暂扣。

    当晚7点15分,执法人员还上了一辆车牌号为鲁UT1194的出租车,同样是去开发区迎宾馆,司机说:“俺就不大去那儿……”执法人员请求了两三次,司机张口问:“你们给多少钱?”执法人员建议打表,司机称打表不挣钱,立即表示不去了,除非支付160元,包括隧道通行费,执法人员随后上车,到达目的地后将该车证件暂扣。

    的哥发现不太妙,到站死活不收钱

    这次对出租车高收费进行暗访时,几组执法人员先后乘坐了6辆出租车,辆辆都涉嫌高收费。

    当晚7点33分,一组人员在火车站上了一辆出租车,车牌号为鲁UT4426,执法人员说明目的地:尚客友大酒店,位于滨海大道和武夷山路交叉口附近,司机称:“你们也不用讨价还价了,连过路费140块钱……”

    途中这名司机的警惕性非常高,当一名执法人员在后排座用暗访设备进拍摄时,他不时回头看,到达目的后,执法人员支付车费,司机佯装低头找车票。这时,执法人员立即出示证件,没想到对方立即理直气壮地说:“我还没有收你们钱,根本不算是高收费”“无所谓,你给我钱没有?钱在哪里……”当执法人员要求出示证件时,该司机竟趁众人不备,加大油门开车跑了。

    在当天的查处活动中,执法人员共计查获套牌出租车1部,车牌号为鲁UT3647;涉嫌无故拒载出租车2部,车牌号为鲁UT3392、鲁UT7986;涉嫌高收费出租车6部,车牌号分别为鲁 UT0017、鲁UT2314、鲁UT1194、鲁UT4010、鲁UT4426、鲁UT7297。以上车辆,市交通稽查支队将进一步核实,构成违章的将进行上限处罚,并吊销其服务资格证,三年内不得从事出租车行业。

    记者 马正拓

    ■相关新闻

    驾照已被注销,还超载上路

    半岛都市报10月22日讯(见习记者许乃丹 通讯员 方文 刘德艺)10月21日晚,李沧交警大队针对违法车辆展开夜查,两辆大货超载当场被抓。其中,司机孙某某的驾驶证因未按期年度审验,之前已经被注销,这次依然敢开车上路,属于双重违法,民警依法对其进行了严厉处罚。

    10月21日晚8时30分,李沧交警大队民警在九水路青山路路口设岗夜查时,发现一辆红色重型自卸货车沿九水西路南向北行驶至青山路口,车牌号为鲁BS90××,有超载嫌疑,民警示意司机停车,经仔细检查,发现车上装满了建筑垃圾,超载30% 以上不足50%,民警现场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并将车辆拖移至停车场卸载,司机张某某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

    当晚9时40分,又一辆红色重型自卸货车沿青山路西向东行驶,看到路口有交警突然停车,民警立即跑过去,驾驶员孙某某说,因为害怕被交警查到,建筑垃圾只装了平厢,不可能超载,民警检查轮胎胎压后,发现有超载嫌疑,一称重果不其然,已超载了31%,在查验孙某某驾驶证时,又发现了猫腻,原来证件未按期年度审验,已列为注销可恢复状态,不能正常使用,民警依法暂扣驾驶证,并责令其到驾管处报名学习,考试合格后,驾驶证才能使用。最后,孙某某被处以罚款500元、驾驶证记6分的严厉处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