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馒头白又胖抹了“雪花膏” 青岛一黑作坊被查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4 06:26:33 字号:TT

馒头白又胖抹了“雪花膏” 青岛一黑作坊被查

馒头白又胖抹了“雪花膏” 青岛一黑作坊被查

馒头白又胖抹了“雪花膏” 青岛一黑作坊被查

    一个藏身村庄里的无证黑馒头作坊,不仅卫生条件令人担心,还涉嫌使用添加剂。昨天上午,即墨市工商局将这处非法馒头作坊查封。

    目击

    馒头出笼苍蝇先“尝”

    “在俺村有家馒头点,做出的馒头雪白雪白的,不知道里面添加了什么。”昨天上午,即墨潮海工商所接到数名市民的举报电话。在即墨宅子头一些市场上销售的馒头看上去光滑无比,怀疑里面有问题。

    记者随后跟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宅子头村这家馒头点看到,这里其实就是一个民院,院里摆着两个蒸气箱,内间则是馒头制作车间和加工车间。记者注意到,这里的生产规模不小,前来拉馒头的人络绎不绝。

    馒头点里到处是垃圾,两个蒸气箱的旁边紧挨着厕所。馒头制作车间里卫生脏乱,雪白的馒头被放在几十个泡沫箱子里,面粉搅拌机上有层厚厚的污垢,几只苍蝇在上面 “觅食”。这家“馒头厂”负责人称,他们使用的是“纯绿色”面粉,并没有添加剂。这几天车间里没有及时清理,所以显得有些脏。记者在加工车间里看到,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厨房,卫生条件更差,苍蝇在一些还没有上笼的馒头周围飞来飞去。经询问,馒头加工间里的工人都没有健康证不说,加工间都是和住所混在一起的。

    行动

    搜出馒头改良剂

    记者在所谓的馒头生产车间看到,面粉发酵剂等随便放在地上,上面布满灰尘。在车间的角落里,一个包装袋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袋子上写着“馒头改良剂”字样。当记者询问这是什么时,馒头生产点老板称,为让馒头增白用的,但自从有规定不让使用任何添加剂后就不用了。

    经执法人员询问,馒头点老板最后也承认使用了这种馒头改良剂,称这是没办法,如果做馒头不加任何东西,馒头的色泽会发暗,拿到市场上不好卖,所以每次都添加一点点,让馒头好看,不影响营养也没危害。当执法人员让馒头点老板提供“改良剂”厂家的质量鉴定报告时,这名老板却拿不出来。另外,执法人员还在加工点搜出了一包未开封的增白剂,老板否认使用了这种增白剂。

    “根据相关规定,所有馒头生产都不允许添加任何添加剂。”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旦发现立即给予严查。因为不知道这种馒头改良剂的具体成分,所以还不敢说该作坊使用的改良剂有什么危害。

    馒头流向餐馆工地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家无证馒头作坊,每天制作馒头5000多个,基本上都让附近一些工地、企业和小餐馆订走了,剩下的零散销往社区和市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