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热点 > 正文

青岛500亿元资金投向公共服务领域 中职全免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3-11-22 14:50:12

民生 财政

青岛胶州秧歌大赛

民生 财政

农村娃坐上大鼻子校车

民生 财政

标准化农贸市场

    “真没想到,从这学期开始,青岛中职学校全免费了,这样一来我家一年能省好几千啊。”就读于青岛城阳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学生孙学礼高兴地说。

    满脸笑容的还有73岁的青岛老人齐禹和,她说:“现在的农贸市场跟超市一样,能检测蔬菜的农药残留,还能查到猪肉从哪里来的,喂的什么饲料。”

    支撑起这些笑容的是一个庞大的数字——583亿元。这是2013年青岛的预计财政民生投入。

    11月15日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紧紧围绕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深化社会体制改革。青岛正在践行着这一民生理念。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说,努力建设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的幸福青岛美好蓝图,是体现政府以人为本、富民优先责任和作为的重要所在。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进一步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加强公共财政对民生的投入,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