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七常委联系点整改盘点:河北处分干部超2700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11-25 06:59:14 字号:TT

    今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习近平等七位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建立各自联系点,并拿出专门时间亲自参加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七常委联系点整改意见落实情况如何?

    七省区共处理约4000人

    根据报道梳理,整改落实中,七省区共处理近4000人,其中仅河北省通报处分干部就达到2753人,在七个联系点中最多,所发现问题包括公款吃喝、大办婚宴等违纪情况。

    从通报中处理干部的数量上看,黑龙江省居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问题705个,处理823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91人。

    而浙江省更是对4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副厅级领导干部作出组织处理,其中,免职1人,3人调整为非领导职务。

    整改多涉及公车和办公用房

    根据报道,河北省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全部取消O牌车1.7万辆,处置违规公务车1.03万辆。黑龙江省对5960台超编、超标、违规借用的公务用车全部予以清理,地方使用的军警车牌全部清退。

    甘肃省则要求全面清理超标配备和多占公务用车问题,在全省实行节假日期间封存公务用车制度,除执勤执法车辆外,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动用公车。

    浙江省清理超标办公用房116.7万平方米,是在有该项通报数据的几个省区中最多的。

    此外,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委班子带头将公务用车“桂O”车牌更换为普通民用车牌,把超配的越野车上交统一管理,腾退在兼职单位的办公室,撤回不符合规定的分配住房申请。

    广西三公经费前8月降四成

    在“三公经费”问题上,广西直属单位“三公经费”今年1至8月开支同比下降41%,是通报中下降比例最高的省区。

    江苏省全省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出境费用同比下降33%,公务接待费用下降41%,会议场次下降23%。

    而河北省减少公务接待费用也达到了23.98%。据共产党新闻网整理

    七常委联系点

    习近平 河北;李克强 广西;张德江 江苏;俞正声 甘肃;刘云山 浙江;王岐山 黑龙江 ;张高丽 四川

    常委联系点省区部分整改情况

    河北反“四风”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全部取消O牌车1.7万辆,处置违规公务车1.03万辆,清理超标办公用房4.41万平方米,减少公务接待费用23.98%。明察暗访一月一汇总、一月一调度,组织20个暗访小组深入各地明察暗访。通报处理通报处理了公款吃喝、大办婚宴等违纪典型,处分干部2753人。

    江苏专项改革全省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出境费用同比下降33%,公务接待费用下降41%,会议场次下降23%,节庆论坛展会由31项削减为23项,省级减少审批事项422项,减幅达38%。

    甘肃领导带头

    11月30日前全省党员领导干部须全部清退各类会员卡;

    全面停建楼堂馆所,规定自2013年7月15日起,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全面清理超标配备和多占公务用车问题,在全省实行节假日期间封存公务用车制度。通报处理

    8月以来,甘肃对涉及公款宴请、公款旅游、滥发奖金和实物、公车私用等违规行为的200余人次,进行了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

    严肃处理了参与投资办企业的223名公职人员,责令相关人员一律退出。

    四川政务公开完成93个省级部门、8470多项行政权力的清理初审,分部门编制了行政职权目录,绘制了权力运行流程图,量化了自由裁量权,并在部分省级部门试点试用。

    广西反“四风”常委班子带头将公务用车“桂O”车牌更换为普通民用车牌,把超配的越野车上交统一管理,腾退在兼职单位的办公室,撤回不符合规定的分配住房申请。

    整治

    “机关六病”针对“享乐病”,在全区开展清理检查公开“三公”经费专项行动,区直单位“三公”经费今年1至8月开支同比下降41%,节约的1.3亿元全部用于改善民生。

    解决群众

    切身利益

    问题在清理信访积案活动中,集中排查出550件信访积案,由自治区领导牵头包案督办,目前已化解440件,化解率80%。查处问题截至目前,全区已查处违规问题24个,处理违纪人员25人。

    浙江三公问题

    今年前三季度,浙江公共财政预算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17.9%,其中公务接待支出下降26.6%;

    省属国企公务消费同比下降33.5%。通报处理全省共清理超标办公用房116.7万平方米;对4名不适宜担任现职的副厅级领导干部作出组织处理,其中,免职1人,3人调整为非领导职务。

    黑龙江集中“清车”对5960台超编、超标、违规借用的公务用车全部予以清理,地方使用的军警车牌全部清退。办公楼超标清理超面积、多处占用、违规出租出借办公用房6.7万平方米。通报处理纪检共查处问题705个,处理823人,其中党纪政纪处分91人。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