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企业舆情 > 正文

千元瘦脸针进货价不到100元

来源:新华网-- 2013-11-26 10:34:29 字号:TT

  近日,朝阳区检察院对两起销售假冒“瘦脸针”案件的嫌疑人以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据悉,两起案件均系无美容从业资质的人员向社会不特定人群注射假冒A型肉毒素,俗称“瘦脸针”。该药品经被假冒的制药公司对瓶盖和样式、生产单位名称等鉴别,证实非该公司生产,系假药。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唐某系美容爱好者,没有美容医师资格证书、执业证书等,通过在网络上自学以及参加社会培训班的方法学会了注射瘦脸针。起初其只是给自己注射,后在自己家为客人注射从他人手中购入假冒的A型肉毒杆菌。经唐某供述,相比正规美容医院打一针要好几千元的价格,自己家里注射一针不过1000元左右,甚至几百元就可以打一针。

  检方介绍,主要是一些学生、模特等爱美人士对该类非正规的瘦脸针趋之若鹜,他们或通过熟人介绍或查找网络推广电话主动联系犯罪嫌疑人,有些人在明知唐某没有任何资质的情况下仍然愿意铤而走险试一试。而他们不知道的是,注射进他们身体内一支卖到上千元的瘦脸针,进货价格不到100元,而这种所谓的标有制药厂名称的小药瓶是从一个无营业执照、无药品经营许可证、无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的个人手中购入的。记者 刘晓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