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今日热点 > 正文

教师恶意侮辱学生将除名 19类违法行为零容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29 06:49:03 字号:TT
    早报讯 教师证造假5年内不得考取教师证,教师恶意侮辱学生情节严重的将被除名。昨天,省教育厅发布了《山东省教育厅行政处罚裁量基准》(以下简称《基准》),对涉及教育的19类违法行为处罚裁量进行说明,该基准自明年1月1日起实施。

    《基准》针对教育方面的19类违法行为做出了处理标准,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发生违法回报行为”、“社会组织和个人擅自举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违法擅自设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或举办合作办学项目”等情况,详细说明了其法律依据、违法程度、违法情节等,以及应给与的相应处罚裁量标准。

    在“高等学校教师品行不良、侮辱学生,影响恶劣的”一类违法行为中,基准将根据《教师资格条例》以及 《<教师资格条例>实施办法》等,撤销教师资格,并且自撤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认定教师资格,收缴教师资格证书。对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发布虚假招生简章,骗取钱财”的情况,最严重的处罚方式为“退还所收费用后没收违法所得,吊销中外合作办学许可证,并处以7万元以上10万元(含10万元)以下罚款”。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