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艾滋病患者:受侮辱歧视最严重是在医院

来源:北青网-- 2013-12-02 09:19:24 字号:TT

    关注艾滋病日

    “今天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2013年10月31日,本市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15183例。5年来,本市艾滋病报告数字明显上升,患者人群呈现向一般人群扩散和老龄化的趋势。近年来,许多公益组织都在呼吁社会对这个群体给予更多关注和关爱,然而,在生活中,困扰艾滋病患者的各种社会歧视尤其是制度歧视依然存在。北京青年报记者对话艾滋病患者老徐,老徐讲述了作为一名艾滋病患者的生存状况以及他对生活的态度。”

    去年青年学生艾滋感染率1.7%

    彭丽媛和志愿者代表共同点亮“爱心红丝带”

    昨天下午,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红丝带基金共同主办的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等出席活动。活动中,WH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与主办方代表、红丝带学校儿童和首都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一起,共同点亮了象征参与、支持、理解、关爱的爱心红丝带。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崔丽指出,目前,我国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与过去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根据今年1到9月份的统计,在我国7万艾滋病的感染者中,89.9%是来自于性传播的途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表示,目前防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伴随着艾滋病传播的形式和途径在我国不断发生变化,必须采取新的对策对抗艾滋病。

    在回答志愿者提问环节,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国家卫计委艾滋病重点实验室主任尚红指出,从每年全国报告的感染人数来看,大学生感染群体呈现一个逐年上升的趋势,在2008年,全国报告的15岁至24岁的青年学生感染率仅仅0.9%,到2012年底上升到了1.7%。有数据显示,在大学生报告感染的人数里面,95%为男学生,70%是经男男性传染。因此提示高校学生应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加强自我保护。(记者 刘洋)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