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青岛舆情 > 正文

青岛开始暗查油气管网 逾期不改就停产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2-04 09:39:19 字号:TT

    省政府昨日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吸取中石化东黄输油管道“11·22”泄漏爆炸事故教训,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并召开了全市安全生产电视会议。会议要求,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把隐患上升到事故来对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和问题,对隐患排查“零报告”和排查不力的企业,要作为监管重点对象,加大检查力度,列入监控“黑名单”,依法给予处罚。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市将把油气管网、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民爆器材、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海洋渔业、城市燃气、建筑施工、旅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作为检查的重点,将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落实好,将聘请专家参加,以暗查暗访为主,查责任、查管理、查隐患、查预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一一登记备案,建立隐患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对于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合格的,将采取停产或关闭措施;对整改过程不能确保安全的,将立即责令停产、停业和停止使用;对一时无法整改的重大安全隐患,将制定监控方案,落实监控措施,实行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各级各部门还将组成督查组督查检查。(记者 周建亮)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