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舆情频道 > > 正文

年底加薪指南热传:给上司面子 勿以跳槽要挟

来源:新华网-- 2013-12-05 10:05:03 字号:TT

  错误4:

  信不信我跳槽?求加薪!

  员工:老板,快到年底了,给我加薪,要不我就另谋高就了!

  老板:那……祝你有更好的前程!走好,不送。

  ■现身说法:

  某私企老板王总:就算自己很牛,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份。迫于实际需要也许老板会让步,但是老板有的是办法“搞”你。

  网友“殊途”:你敢和老板谈加薪,不想干了,中国啥都缺,就是不缺人。

  支招:拍桌子风险很大,此时老板往往会施缓兵之计,同时找人来替代你。千万不要加薪不成,反被开!

  总结:给上司留足面子

  不少网友认为,跟老板谈加薪十分不“靠谱”,有人甚至连老板的面都见不着。对此,人力资源方面相关专家也告诉记者,能够与公司在薪酬待遇上讨价还价的,大多是担任核心业务。对于普通职位来说,正规的公司给出的薪酬待遇一般与行业平均水平差不多,可谈的空间不大,所以要了解清楚才好。如果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认为有提升的资本,那就找适当时机单独提出较为稳妥,也要给老板适当的时间考虑。切忌大庭广众之下贸然提出,要学会给自己上司足够的面子,不然以后你也很难相处下去。

  ■跳槽小贴士

  职业积累很重要

  如果谈了,还是没有加薪,怎么办?很多员工认为和单位谈加薪困难。于是,有不少人转而选择跳槽。对此,“加薪指南”也给出了“跳槽小贴士”:适应新环境,熟悉新同事,一般都需要付出一定的成本。善始善终,好离好散,离开一家公司时,保证自己的工作都已完成交接。注意职业积累,离开一家公司前,一定要整理好在这家公司工作时的各种业绩,奖励,取得成绩的证明,同时盘点一下自己的资源,确保没有浪费掉这些经历。裸辞最近似乎成了时尚,但裸辞的风险较大,而且如果你在较大的经济压力下找工作,很可能因为着急而接受一份工资较低,或者不理想的工作。记者 张楠 实习生 何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